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水桶
2021/05/16 15:36:47瀏覽11801|回應0|推薦6
聯合新聞網一篇標註為思想坦克的海人的文章“本土疫情升溫:台灣抗疫九局下,如何守住不被逆轉?”(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705/5457682),第一句就來個武漢肺炎做開場,看得出來撰文的心態。


通篇敘述,幾處啟人疑竇:


A. 雖然本土的疫情看來一觸即發,接下來每一天的案例會以倍數增加。

B. 我們有非常充足的防疫物資,不管是口罩酒精或防護衣,都不用擔心有不足。

C. 社區篩檢站、負壓與加護病房的量能也正快速的挪出,讓可能快速增加的武漢肺炎患者都能獲得即時的醫療照護。

D. 台灣預計在5月底及6月份有機會陸續拿到更多的AZ疫苗,另外還有幾百萬劑的莫德納疫苗,甚至7月底國產的疫苗就有機會上市。

E. 不管新聞怎麼樣的恐嚇,大家也不要恐慌,不要對染疫個案貼標籤或肉搜。


A提到“案例會以倍數增加”,是否符合E的恐嚇說。

B充足一說,那口罩、酒精、防護衣之外的醫療設備如何呢?

C說患者都能獲得即時的醫療照護,那“指揮中心要求全國醫院降載”(https://udn.com/news/story/120940/5461697?from=udn_ch2_menu_v2_main_index) 是怎麼一回事?

D說的疫苗取得根據為何?

E武漢肺炎難道不是貼標籤的行為?


Voicettank之為思想坦克,voice + tank,再加上一個t,應有所指。但這篇“本土疫情升溫:台灣抗疫九局下,如何守住不被逆轉”,感覺是一口水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297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