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平之鳴
2021/05/15 11:18:26瀏覽1075|回應1|推薦6

聯合新聞網“513全台大停電 陳其邁:南電北送對高雄人非常不公平”一文( https://udn.com/news/story/122176/5456793) 指出,在議員質詢下,市長認為“高雄發電500億度,只用280億度(56%),南電北送非常不公平”。

市長、議員這一搭一唱下都這麼說了,總得證明綠色執政不是耍耍嘴皮子就有選票,應該想想怎麼做,否則只是作秀。

“高雄發電”這件事,既然發電冠上地理的區隔,不妨居住在高雄的民眾,對南電北送非常不公平的看法,思考以下幾點:

台電是國營事業,隸屬於中央政府的經濟部。市長可曾向中央提出對南電北送的意見?

高雄的電廠有三座,而高雄發電500億度,只用280億度。所以因南電北送不公平,市長只要發電280億度的電廠在高雄?若工商業投資高雄需要更多的用電,高雄如何因應?

在南電北送不公平的概念下,就是自己用的電要自己發。可是高雄自己發電發得起嗎?且不論電廠不是高雄市政府的,發電需要成本,而台電火力發電的成本是1.62/ (https://www.taipower.com.tw/tc/page.aspx?mid=52),按高雄用電280億度,發電成本是453.6億元。反觀110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為歲入1,460.86 億元,歲出1,523.53億元 (https://bas.kcg.gov.tw/cp.aspx?n=77B47D1275C1A864)。雖然賣電有營收,但總得先投入成本,以高市的財力,280億度的電若發不起,高雄人可別怪無電可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162933696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11:32

高捷都搞不定,還要搞高電?莫非用愛發電?

chaochao(chaols) 於 2021-05-16 11:08 回覆:
這種南電北送不公平的言論,若沒有提出具體的利弊得失,只是分化與選票間的惡性循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