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豬會走路囉
2008/06/22 20:30:55瀏覽1356|回應9|推薦15

「五四三二一」小豬終於學會走路了。小豬十個月大,就學會坐在螃蟹車用腳尖點地滑行,不坐學步車時,靠著手腳並用,也能天下一爬無難事,到處「爬爬走」,尤其是學會「倒退嚕」下床之後,想要將他困在床上,已經不可能,外公、外婆稍不注意,小豬就演出落跑記。

不過,十五個月大的小豬,還是不會真正用腳走路。月中回金門時,小豬爸拿出買奶粉送的手推車,讓咱們小豬練練腳。塑膠製的推車輕飄飄,小豬一開始沒有信心,只趕扶著把手,趴在地上慢慢推,但他很快掌握訣竅,站起來跟著用腳走,且因為坐螃蟹車久了,小豬推車走路,還墊著腳尖,搖搖擺擺像個小老頭。

第二天小豬就懂得用腳掌走路,除了不會轉彎之外,已經走得很平穩,拍手為他加油時,他還會表演快跑甚至停下扭著屁股學跳舞,相當爆笑。

而相隔不到十天,小豬的外公今天打電話興奮的說:「小豬已經會走了!」他不靠推車,自己就能走上四五步,而且他走上癮,雖然摔倒了,站起來還是繼續走,照此下去,很快就能走得很好。小豬爸和小豬媽當然很興奮,但想到小豬從爬爬走變成趴趴走,外公和外婆就更辛苦啦,真是不好意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0428&aid=19804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提供全新專利品前後座的傘把式童車;前後座位式雙人/雙胞胎嬰兒手推車
2009/02/15 06:01

臺北捷美樂嬰童用品-提供全新專利品前後座的傘把式童車;前後座位式雙人/雙胞胎嬰兒手推車,www.double-babystroller.com 給大小兩個孩子用的手推車會很有市場 .


雅欣阿姨
來玩啊
2008/07/22 23:40

怎麼隔一陣子沒看到照片

小豬又成熟了

另一隻是公豬還是母豬,哇,錯了

是豬公還是豬母

哇,又講錯了

是弟弟還是妹妹啊


佳妤
:)
2008/07/21 19:14

小豬會走路已經好一陣子了ㄟ~

小豬爸不是才剛回金門嗎?快點更新小豬日記吧=D


ALAN爸爸
小豬很棒毆
2008/07/16 15:21
時間過得真快 小豬已經走的那麼棒,這個年紀是最好玩的,不過老二也要出來了,小豬要當哥哥了,會像我們家ALAN哥哥一樣照顧他妹妹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帥哇
2008/07/02 12:11

亮媽說小豬很像小豬爸,太帥了

第一張超級陽光男孩耶,以後妹自動上門,擋都擋不住啦

最後一張,pose有俏臀的感覺,名模喔

倒是倒數第二張,衣服穿起來像阿伯

果真是人要衣裝的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豬上排牙齒長的真齊
2008/06/29 21:08

你家小豬變高變黑了

為兒子拍照果然不一樣

技術特別好,特別漂亮!

還是一句話,你家小豬真可愛,

配上你寫兒子文采飛揚

好好看喔!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如梭
2008/06/25 14:48
還在回味小豬長牙這篇文章,轉眼就會走了,我看下次豬爸豬媽回金門要上演追逐嬰兒的畫面了

Ofel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8/06/24 20:36
小豬媽媽說要幫你鼓掌才會走路,阿姨隔海拍手,加油唷!~~

乾媽
給小豬拍拍手~
2008/06/23 22:26

小豬終於會走路啦!看第一張相片一臉皮樣,外婆要辛苦囉。

這一隻剛會走,另一隻又要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