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富於民就對了?
2008/10/13 14:28:25瀏覽605|回應1|推薦16
中華民國的稅已經低的離譜,再降低,那政府稅收那來?建設如何推行?美國所得稅27%起跳.日本也差不多;很多國家更高.台灣呢?好像是個位數吧?!

買股票,基金的第一課就是"不要把短期(3年以下)需要用的錢投入股市.第二就是投資任何東西都有一定的風險.第三就是要"長期投資"用時間來降低風險.

短線炒作容易被套牢,尤其這些把日常生活所需要用到的錢,尤其是菜錢拿來丟進股市,實在不是明智之舉.一旦縮水,哭天喊地,如喪考妣,死咬著政府不放.覺得的是大有為的政府,沒有做為,害百姓連飯都沒得吃了.賺錢時,絕對是因為自己的勇氣,睿智與洞燭機先.付起稅來,心不干情不願,還咆哮政府搶錢.

看看現在的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國民.政府要救股市,他們還不願意,希望市場會自我修正-Self-correction.他們投資的401k(退休金)那個不是腰斬.反觀我們的公民,那是巴不得政府能夠原價收購賠錢的股票(賺錢的不許收購)要不死給你看.再記上不有為政府一筆.那些名嘴逮到機會,也要出一張嘴,講到政府體無完膚
,一付不共戴天,血債血償之勢.

還富於民之前,不如先灌輸一般普羅大眾些國際常識與"投資"與"投機"的分別來的實際些.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22950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理財觀念很正確喔
2008/10/26 21:07

我這裡現在有一檔基金是保本保息的,每年保證利率8%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到我的部落格參觀。

發行的公司竟然是台灣的和新集團。在開曼群島設立的基金,託管銀行是渣打銀行,小額申購是透過香港的京華山一證卷申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