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金磚四國,我呸!!
2008/10/12 18:50:39瀏覽1073|回應3|推薦8
很早就聽人說要投資金磚四國"BRIC".說比美國好,-才怪!!現在事實證明"美國打噴嚏,全球都感冒",當初投資這四國的,都倒了大楣.悔不當初.

俄羅斯證券市場,甚至還要休市來止跌.眼不見為淨;完全駝鳥心態.俄羅斯產了好多被美國當靶子的武器之外,(請參考兩次沙漠風暴跟阿富汗戰爭)還產甚麼?說實在的.我不太清楚,也不予置評.

巴西除了咖啡,蜂膠還有身材玲瓏有緻,儂纖合度的美女之外.還很環保只用玉米提煉的ethanol當汽車燃料外,產甚麼?我也不太清楚.

印度有恆河跟很多聖牛;聽說也有些軟體人才.印度如果要成為大國.第一,得將那條恆河清乾淨.至少不要老是有浮屍,或一旁有人到大便跟刷牙同時進行等煞風景之舉.第二,街上不可有牛到處閒逛,阻礙交通與經濟發展.

中國大陸對我來說,是一個很虛弱的巨人.剛剛提得動10磅的啞鈴,美國這個力頂千斤的大力士就說,"糟糕,這小子很快就要超越我了".試想一個連汽車引擎都做不好的"武力大國",想與誰爭鋒?

美國這個世界超強很有趣,也相當可惡.到處散佈別國武力(經濟)威脅論.先來看這個國家的遠見到底有多遠?好幾十年前,美國就知道月球上沒有嬋娥與吳剛.在百年多前,我們還在騎馬/騾,跟說鐵路破壞風水龍脈,與照相會吸走人三魂七魄的時候,他們的地下鐵就已經四通八達了.我們還在爭論中秋烤肉是否環保,美國已經打下伊拉克來確保當他國石油耗盡時,他們還有源源不絕的石油可用(美國現有埋藏在地下的原油已足夠其用20年)

美國從二次大戰以來直接或間接攻擊過40多個國家.就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是失敗的.但我不這麼認為.美國老是跑到別人家找拳靶練身手(試用新武器與消耗庫存順便刺激工業與帶動經濟繁榮),打的別人家園破壞殆盡,對手鼻青臉腫,滿地找牙,自己殺人殺到手都軟,也有點不好意思的時候,覺得玩夠了或想家而離開自己開闢的"殺戮戰場".於是那些被美國打的遍體鱗傷,奄奄一息的人,就馬上宣稱"我贏了""我打敗美國人了".

以中國人的說法,美國軍人是以一擋"千".有時殺敵無數,自己還不損一兵一卒,真正做到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真是了不起.許多落後的國家還謔稱美國尊重生命(只有美國人的命)的做法,為膽小"怕死".而自己沒有高科技武器,只好草菅人命,用血肉之軀來當盾牌,稱為驍勇善戰或"亮劍",可憐兼可悲.

懂些經濟的從二次大戰以後,唱衰美國.說赤字如何如何高,一定會有金融風暴,遲早破產.看這次華爾街事件,才恍然大悟,美國斷氣前,已先幫大家把墳墓挖好了.

還有些衛道之士,堅信美國為富不仁,多行不義,必遭天譴報應.不過別耽心,因為如果真有那麼一天,美國會make sure你的"現世報",會比他的"來生報"早點報到.

美國最喜歡做賊喊抓賊,一方面高估敵人,唱衰自己.藉以無限上綱的擴充軍備與經濟實力.另一方面煽風點火,製造恐慌,分化他人,乘暇抵隙,坐收漁利.東窗事發後,又一付"不然按診"國際老大哥姿態.剛才看電視,居然有台灣分析師說美國道瓊會下探1987年的1600點,這時要將投資重心放在金磚國與台股,因為這些國家已經不會隨美股起舞,豈不癡人說夢?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22929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伪巨人倒下前的挣扎
2008/11/20 03:59
Well said! well said!  We will see how this economy downturn ends up....Sign!!! It's coming soon.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8-11-20 20:40 回覆:
Yeah I know, Dow just dropped another 400+points. Losing money like hell!! God makes it stop!!!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此篇文章的看法
2008/10/26 21:31

做為一個理財經紀人已經一段時間的我的看法:我的行業是幫客戶的資產放大,我與一般保險業或是銀行業的理專有些不同,我們的位置處於超越這兩種行業的位置,可以這麼說,他們有賣的商品我都有,我有的東西他們可就不見得有了。

基金:美國股市於1980~2000年之間處於穩定成長期,這段時間政府沒有開放台灣民眾買美國基金,中國股市成長期是於2001~2007年之間有很明顯的劇烈增長,政府依然沒開放吧?

國外有一種基金較做避險基金或是套利基金,例如:很有名的MAN這家公司的AHL 這一檔http://hk.morningstar.com/hkg/fund/FundQT.asp?Symbol=F0000000QA&Section=TOTALRETURN

政府也一樣到現在也捨不得開放給大家做資產配置。

甚至連政府自己都有買的基金HARCOURT這一檔http://www.harcourt.ch/

硬是自己賺就好了,不信大家可以買一份經濟日報裡面是不是可以查詢的到這一檔基金的淨值。這一檔基金穩定年獲利12%。

與任何投資銀行的連動關係都僅於1%,反正我想說的是,國外有很多台灣老百姓不知道的並且可以分散風險的投資管道,我們的政府能封殺就封殺,反正引進來了,萬一投資人賺到錢也不會感激政府,萬一賠到錢的時候搞不好還要怪政府。

這個情形,我希望大家能深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非常認同你這篇文章的想法
2008/10/14 19:07
我非常認同你這篇文章的想法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8-10-14 21:43 回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