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刁民國
2008/09/16 17:12:08瀏覽2536|回應5|推薦13
昨晚道瓊指數跌了500多點,一夜之間我的美國股票跌了美金8000元以上.相信很多美國人賠的更慘.但從未有人說美國政府要負責,也沒人到華爾街燒碳.

1997年去波士頓旅行,租車才發現停車費白天美金25元一小時,晚上7點後打折變20元一小時.(紐約更貴)台北到今天也不過台幣40元一小時,就算用國民所得來算(我們大約是美國的三分之一),還是便宜的離譜.

2004年冬季前夕美國科羅拉多州,瓦斯漲價70%.我只收到通知.電力公司沒有問人民意見,百姓也沒有怨聲載道.只曉得把家裡窗戶,門縫封好,必免不必要的暖氣外洩.瓦斯費加電費大約美金300一個月,水費75左右.

2006年汽油從一加侖美金1.75漲到4元.沒有人要政府負責,升斗小民都知道是原油上漲,跟政府無關,大家想辦法共乘省錢.

我去Vegas開車超速,收到美金$150罰單,乖乖去繳.我沒有跟警察爭辯(爭了被打,打了也白打)也沒開車衝撞監理所或警察局.或在網路上,昭告天下政府搶錢,並警告大家那裡有測速器或照相.只知道自己不對,超速在先.下次不會再犯.

台灣奶茶漲5元,人民叫.停車費,漲臺幣10元馬上說"政府不如去搶銀行". 泡麵想漲,對不起您"不準".股票跌,怪怪不得了,政府要負全責(最好把賠掉的錢連利息補給他們),不然死給你看.

台灣,怎麼那麼多刁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2224372

 回應文章


2010/12/27 23:23
到不是美國人不刁

其實你和他們聊天

他們也是幹得半死

只是沒法發洩! 沒人可找!

美國的漲價不是都是合理的!

台灣的漲價 若不漲 這些公司不也活的好好的?! 

台灣才是好 美國 呵呵 就一個字 爛~

爛到華人給吃的死死的 也無從發聲!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11-10-27 16:54 回覆:
發洩?在美國誰敢?小心變成美國警察洩慾(暴力)的工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同意你更多
2010/09/22 23:50
怎麼沒個“讚”字可按啊..........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10-09-23 22:57 回覆:
謝謝啦!!

老猴
刁的很
2009/07/19 15:31
      還有便宜好用的台灣健保..台灣人沒事喜歡逛醫院...政府撐不住了調一下保費..刁民就說政府是強盜...其實台灣人最愛就是買新車和買摩托車..還有買珠寶..調一下保費就說
活不下去了...闖紅燈被開張罰單居然盧到要記者和警方主管到場..好像每個人都是王公貴族一樣...在美國我看早就挨警棍了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9-07-21 00:21 回覆:
老猴說的真是貼切.但是這些台灣卒子到美國,比龜孫子還乖!!

庖丁解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刁民不是自己養成的
2008/10/07 20:26

政策失誤,人民是該監督,但有時也實在是過份了,

只是那不是人民刁,而是有心人吹毛求疵、借題發揮,再加上在野黨鼓動、媒體推波助瀾。

刁民不是自己養成的。




政治戲劇化,政客小丑化,新聞娛樂化;政治反斗城,開心看政治!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他律 儒家內省
2008/09/24 11:25

是,台灣是很多刁民,有些黨派的人還很驕傲說:「這是台灣人土直!」土直就可以挑戰公權力,土直就可以明明是自己違規,卻罵警察、政府「搶錢」。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有什麼樣的政府(總統),反之亦然。

學術研究有謂,歐洲人的守法是發自內心,台灣人(或華人)的不守法也是發自內心。根源在於儒家。儒家講求內省(道德良心的自律),西方人則講求他律(外在的法律規範),法律不講情面,內省因人而異。發展的結果是,守法變成內在的拘束力,成為習慣。而過度自由心證的內省,則變成「我自為之」,變成了「萬方有錯,錯不在我」。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8-09-24 16:12 回覆:
"不守法也是發自內心" "萬方有錯,錯不在我"說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