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動的饗宴- 豪華遊輪遊愛琴海之旅 (1)
2017/11/26 16:21:33瀏覽92|回應0|推薦0

流動的饗宴- 豪華遊輪遊愛琴海之旅


 緣起

一直很喜歡"隨遇而安"這句話。

隨遇而安是一種心境,是一種對突發事情的處理態度。對旅行者來說,沒有比用隨遇而安的心態來處理突發狀況更好的方法了。


先說說事情的經過:一個陽光烈豔的夏日周末,我在家裡的院子烤肉,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是個在電腦公司上班的朋友打來的。她說:

「我的朋友訂了一個豪華遊輪行程,但是他不能參加,要將機會廉讓給別人,妳有興趣嗎?」


豪華遊輪的出發日期是八月十五日,一共八天七夜,回來的日期是八月二十二日,剛好和我們預定的開車遊法國行程撞期,而且只有兩個名額,我們卻是一家四口,怎麼說都不可能參加。

但這個遊輪的行程實在讓人心動,先搭機到威尼斯玩半天,然後登上豪華遊輪亞馬利雅號。這條豪華遊輪在未來七天內將行駛到不同的希臘小島,其中還包括到雅典看兩場奧林匹克比賽。


老公看看行程也心動了,看得出來他很想去,可是卻不能再向公司臨時多請幾天假,最後他建議道:

「妳可以帶女兒搭豪華遊輪去遊希臘小島,我可以在家帶兒子等你們玩回來再開車到法國玩。」

於是這個意外的幸運旅程就突然降臨在我頭上了。

一、機場驚魂


半夜到達史基輔機場,要搭清晨五點起飛的班機去威尼斯轉乘亞瑪利雅號。

一進機場就看到那個高個兒男人了,他穿著一件綠色的風衣夾克,揹著一個綠色的旅行揹包,膚色是深棕色的,臉的輪廓很深,頭髮留得很長,整個人看起來十足像個流浪漢。


我趕著到登機櫃台辦理登機,四歲的女兒走過他身邊時,他還摸摸女兒的臉。我不悅地瞪他一眼。


我們排進辦理登機的隊伍裡。人很多,排了好幾條長隊,我排在第二條。

那個男人也跟過來了,他原來排在別的隊伍,離我有一段距離。可是他卻迅速擠過好幾個人,一直擠到我旁邊我直覺受到威脅,便推著行李換到旁邊的隊伍裡,他又馬上跟過來了,這次貼得更近。


我的心不安地狂跳起來,這個看似非善類的傢伙盯住我,當成是他下手的目標了。

是呀!一個單身的東方女人,帶著一個四歲的女兒,不正是最好的弱女子嗎?

聽過很多被偷被搶的例子,都是女人遭殃。


我瞪著他,很擔心他會突然搶劫,或是作出任何傷害的動作。

「妹妹,站到另一邊去,離那人遠一點。」我趕緊把女兒喚過來。


我又換了一條隊伍,那人馬上也跟過來。

我立刻用英語朝他大吼:

「你一直跟著我幹什麼?你是這班飛機的旅客嗎?你的機票在哪裡?」


那人說:「我沒有機票,我不要搭這班飛機。」

「你不搭飛機,那你在這裡作什麼?你走開,別排在我後面,你再不走,我叫警察了。」


我大聲的說話,好引起旁邊旅客的注意。


如同很多次發生在公眾場合的情形一樣,周遭人對旁邊發生的事情都視若無賭。我在想:如果這傢伙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前公開搶劫我,旁邊的人恐怕吭都不會吭一聲,這種事發生在機場實在太離譜了。


「走開,別跟著我。」我又對著那傢伙吼了一次,他才訕訕走開了。

我盯著他的背影,怕他又突然走回來。


旁邊的旅客明明看到這整個事件,可是沒有人講話、沒有人討論、甚至沒有人出聲表示一下關切或同情,大家都只是冷漠地排著隊,仿似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大家的想法是明哲保身,人家的事最好別管,只要沒惹到自己就好。

便是這種態度助長了犯罪氣燄。


我看著那人在附近又哲了幾圈,終於走得不知去向,這才鬆了一口氣。

整個過程,我的心都狂跳不已。真是可怕,如果我不用盡力氣把他吼走,任那傢伙排在我後面,不知他最後會作出什麼事情來呢?


出門在外安全第一,這是帶孩子出門旅行的第一要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erc&aid=10919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