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腦的研究
2010/01/03 11:56:08瀏覽1725|回應4|推薦46

    以下這段影片的內容在說明「他心通」、「腦區受磁脈衝的影響」的原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PuDF9vA-N4&feature=channel

    維基百科在「腦的研究」這個條目上刊載的內容是:「現在由神經學、信息工程學、控制論、醫學影像學和精神病學來研究腦部的功能,我們已經得知腦部是一個產生意識、思想和情感的器官。」

    以上這段話是現代科學家對大腦的總體認知,各位可以知道毛病出在哪兒了吧?在這種錯誤的前題之下,使得科學家在研究「意識住在哪兒?」、「人格特質是如何形成的?」這一類的題目時,總是一籌莫展。

    關於「腦區受磁脈衝的影響」這個命題,平常練功、自發功這兩種練功方式,其磁脈衝的來源管道是否有所不同?正心鎖定好的頻道,或者沒有鎖定好的頻道,兩者之間會產生什麼不同的效果?修道前輩為何一再提醒我們「一正壓百邪」?就如一位網友說的:「体內的磁脈衝是亇初階,宇宙的磁脈衝無限。」如果我們修練時發生「失去意識」而形成被宇宙的磁脈衝掌控的狀態,那就是讓自己處於無法臆測的境地。

    上面這段影片資料非常寶貴,因為,只要證明「意識」與「大腦」不在同一處,整個科學界都要翻一番。我認為,幾千年來道家文獻玄之又玄的內容,並非永遠是個謎,只要我們不斷的深入體悟、探索,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大膽的說:「道可道,是常道。」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lirose&aid=3649965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顧名思義 ?
2011/08/19 00:25
靈魂住在 靈台(穴) ? 
梅花居士(chalirose) 於 2011-08-19 10:12 回覆:
靈魂在道家稱為元神,並說元神住在「腦仁」,應是現在的松果體。我們平常卻由後天心識在管事,後天心識住在膻中。

心光網
心光網轉載
2010/01/17 01:29

您好!這篇文章將於1/18出現在以下網址:

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5/97/1142.html

謝謝您的分享!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學研究真的可信嗎?
2010/01/10 15:01
從科學研究的角度來看, 至少這個影片裡, 完全沒提及大腦發展(意識, 理解力, 想像力, 道德標準, 人格等等) 跟人從小到大生長的環境以及環境裡所接觸到的刺激反應的頻率和程度有關. 但是, 這個影片的結語歸咎所有的原因都是"天生的". 然而, 包括人格或是道德發展理論都有提及, 發展不是"自然形成", 跟年紀的關係不大, 跟刺激反應以及制約行為的關係比較大. 亦即跟社會環境的塑造, 社會化的程度有較大的關係.

從佛學角度來看, 腦子的記憶庫, 跟過去世及習性有關係.

這個研究, 並沒有分離出成長環境對人腦的影響. 光是區域反應, 不足以證明什麼. 或是嚴格說, 這是社會化發展的"後果", 而不是"原因".

懂研究法的人都知道, 研究結果是可以操弄的. 報喜不報憂, 或是選擇會出現預期效果的對象來做研究, 研究結果就會如所預期.

能不能解讀別人心思? 這個影片並沒有說服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10/01/05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