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水師的話
2007/03/06 19:20:38瀏覽1270|回應3|推薦22




風水師的話

 

年前有位風水師在作法之際看到我,隨後便對我說,我氣虛磁場低,且夜不成眠.在場有親友數名,皆豎耳傾聽,風水師眼見眾目關注,乃順勢為大家介紹我的各樣毛病,如“磁場迅速衰退、白天頭暈目眩、夜夜輾轉難眠..等.”

 

親友們圍聚關心,溫情溢於言表,風水師訴完症狀後,面露悲憫,要我這二個月多加注意,隨時危機四伏,不僅在家重飲食,出外更要留意四方.他除了對我提出建言,也向環繞的親友們懇切交待,年後定再找他聯繫,他會為我消災解厄,改善身體磁場,並說我個人的磁場多少也會影響到周遭的人,所以不能千萬不能大意.

 

親友們點頭默許,風水師轉頭又對我說,首要之務就是把長髮剪短,並打薄,且愈薄愈好.這句話似乎最能引起旁人的共鳴,親友們紛紛點頭,或許他們對我長年一成不變的髮型早巳麻痺,屢次好言相勸,皆不得果.

 

無可諱言,本人自小對神祇靈異之事特別興趣,少女時期即迷上紙牌算命,天天算,日日算,功力大增,遠近馳名,住校時,時有不相識的舍友聞風前來算命.說來慚愧,我其實都是依著牌面,看圖說故事,胡謅瞎掰,沒想到聽者皆大呼神準,之後便一傳十,十傳百,我的宿舍門前總是有著排隊的人等著算命.正因如此,我對算命之說,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風水師之言,在我耳裡猶如一陣風,來去不過瞬間.然而它卻迴盪在親友耳畔久久不散,眾娘子們開始替我研究如何改變髮型,剪短似乎巳經是大家的共識,衹是該如何剪?如何燙?各人見解不同,當然也不乏建議染髮,誰教我髮絲黑中帶白,銀亮銀亮!

 

老實說,對大家的熱心,著實感激,衹是自小蓄髮成性,又偏愛長髮,信念堅定.加上我的母親亦對我護髮備至,記得小學時,校長一時興起,宣佈全校女生一律剪短髮,若有長髮者,當自行剪短,否則校規處置,隔日朝會全面審議.我把消息傳與母親,母親立即拍桌怒斥,“誰敢動我女兒一根頭髮,我就跟他拼了!”平時和藹可親的母親頓時怒髮衝冠,讓我瞠目不巳.

 

隔日到校,發現全校男生全成了小平頭,而女生清一色變成清湯掛麵,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縮在隊伍中,深怕被校長揪上升旗台,後果定不堪設想.豈料,校長並未惡言相向,也未舉發我的長髮,我就這樣死裡逃生,成了全校唯一蓄留長髮的人.許多和我相同長髮及腰的女生們眼看我竟公然抗命且毫髮無損,頓時扼腕,悔不當初.我在心裡默默慶幸,幸好母親大力維護,否則長髮一去不復返.

 

即使小學逃過一劫,中學仍舊逃不了剪短的厄運,母親百般不捨地剪下我二條辮子,並且完整封包保存,我看著那跟著我十多年的長髮,心中悵然.中學六年是我唯一短髮示人的時期,此後再也不曾剪短過,不管社會上流行何種髮式,我都不為所動,當然我也極佩服勇於在頭上變幻髮式的女子們,她們或剪或燙,或染或綁,年年變化髮色及花樣,我看歸看,欣賞歸欣賞,對於自己是否變髮,想都不想.

 

我不敢燙,更不敢染,深怕頭髮碰了藥劑,枯槁如掃把,也怕一陣風吹來,髮絲頑強,紋風不動.基於此因,髮式多年如一.如今那風水師輕言帶過,掀起一陣小小漣漪,身旁的親友們好心為我設想,徒奈本人勇氣不足,又對長髮鍾情至極,實在有愧她們的熱情.我喜歡睡覺時,長髮散落枕邊,走路時,髮絲拂過臉頰,更喜歡隨手把玩腰間的頭髮,一旦變短,這些樂趣將不復存在.

 

我不敢懷疑風水師及詆觸他的話,畢竟他信眾廣及南北,在地方有一定的聲望,自小我就熟記一句話 “識時務者為俊傑”,不要輕易觸犯有影響力的人.他的話,我都放進肚子裡,慢慢消化,不敢顯露半點質疑.他的磁場說,因為關係著生命安全,著實令我半信半疑,然而剪髮論,還是難以撼動吾意.按照自己偏質的想法,總覺得我的門面不在其風水之列,過去那摸骨大師巳讓我領教其言可畏,如今再碰上大師,較能處變不驚,安然以對.風水師之言,如同晚風輕輕吹送,飄過耳際,隨風而逝.

 

--稀客.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794681

 回應文章

光頭佬艾飛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稀客
2007/10/21 22:26

逛來逛去,才發現到原來這裡是「稀客」!

都是熟人啊!!網路真小!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7-10-25 20:23 回覆:
哈哈, 你認識我呀?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7-10-25 20:24 回覆:
你認識我呀? ^^.我來想想看...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漁樵
2007/03/07 13:27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覺得不妥.有人說我看起來就像”肥羊”.但肥羊也會看”獵食者”.^^.
滄海之一粟,人海之稀客

漁樵子【外婆的澎湖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學數術的賺錢術
2007/03/06 22:53

恐嚇是讓人心生畏懼的源頭

然後心虛的人就上了學數術人的當,找他尋求化解之道

說穿了就是為了斂財,更嚴重的是騙色


熙熙乎萬物未始有雜,敢問無心以致天地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