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奇保羅.
2010/07/12 20:31:26瀏覽2123|回應4|推薦168










傳奇保羅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是除了奧運以外,令全球瘋狂的另一運動盛宴,每屆世界盃開賽期間,人們的話題總是圍繞在一些著名的球星身上,討論他們精彩的表現。然而今年的南非世界盃卻出現了不尋常的現象,人們熱切討論的卻是一隻軟體動物-章魚保羅。

相信提到保羅,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整個世界盃賽程間,它總是佔據新聞重要版面,尤其賽事愈到後面,牠的版面也就愈來愈大,保羅到底有何魅力可以征服全球的球迷甚至不是球迷的人們?保羅隨著賽事的進程,一次次締造紀錄,衹能說,牠就是傳奇。

保羅原本僅是一隻飼養在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裡的普通章魚,我想這或許是造就保羅傳奇的第一先天條件,因為牠是水族箱章魚,所以牠的日常作息完全曝光在人們眼下,而牠的食物來源則仰賴主人的餵飼。其實生物都是如此,生存的重要條件就是"吃"。保羅受到空間限制,較大的身體活動就在於"吃"。不然平時吃飽撐著時的保羅,也沒有什麼擺動八肢的機會。

二年前,保羅還是甫出生不久的幼崽,那是欣逢歐洲盃足球賽熱鬧登場,水族館館方突發奇想,在水族箱裡擺放二個貼著祖國及對手國旗幟的箱子,裡面放著保羅愛吃的食物,看保羅鑽進哪個箱子進食,就表示那是保羅對比賽輸贏的預測,當然這個預測主要是針對德國國家隊。那次的歐洲盃,德國一共出場六次,保羅六中五,準確率高達百分之八十三。當時即引起一陣波瀾,雖然保羅在歐洲盃預測有著出色的表現,但還不足構成預測之神的完美要件,畢竟人類也是影響動物預測,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人們可以合理去懷疑它的真實性,人為操縱,機率巧合等等。

2010年世界盃在全球球迷引頸期盼中,順利在南非舉行。已經成年的保羅順勢重出江湖,又被請出為德國隊預測,從小組賽開始,場場命中,讓人驚異連連,尤其每當牠預測德國隊勝出時,對手國莫不對其恨得牙癢癢,甚至傳出烹殺保羅的激情言論。但保羅可愛的地方就在於牠完全不受愛國情操的影響,偶爾也會"吃裡扒外"預測德國輸球,這時就換德國球迷對牠揚言不利了。

當比賽進行到決賽前,保羅驚奇地完成七測全中,人們對保羅從驚嘆轉而變成膜拜,保羅的頭銜也一再加大,從章魚哥、章魚大師、章魚帝、章魚大帝到保羅大帝,各種偉大的稱號紛紛冠在牠的頭上。其實保羅的預測一向專對德國,當牠成功完成德國的七場比賽時,照理該功成身退了。但是牠的神準實在難以扼止人們付託牠對決賽預測的冀望。雖然有許多是利益上的睹注,但更多的是基於好奇心,想知道保羅大帝的終極威力。

館方體念大家,特別請保羅破例演出,為非德國隊的決賽二支隊伍進行預測。保羅毫不考慮地選擇西班牙,於是全球跟著保羅押注西班牙的人,立即爆增。其實我也是很好奇想知道保羅是否會八連勝,但又有點擔憂,因為決賽關係到許多睹局,萬一保羅失準,會不會招來不幸的禍害?

十二日凌晨,決賽結果出爐,鬥牛士果然撞倒大風車,保羅也光榮地完成八連勝的預測,這也是牠生命中登峰造極的一刻!西班牙百姓在取得勝利後,全國陷入瘋狂!然而歡慶的不衹西班牙百姓,全球數億人們也在同一時間歡呼,其中包含球迷、睹客,以及忠誠的保羅粉絲們,保羅再一次證明自己的神奇!我相信西班牙的國人,除了迫切想親吻八十年來第一座大力金盃外,也很想親吻這位將章魚足伸向西班牙的超級預言大師。

關於保羅的神奇,引起眾多專家學者的注意甚至以科學方式來解讀,有人說那是圖像色彩的導引,也有人說那是幕後人為操控,但是不論科學解釋也好,不科學的預測也好,保羅終究一次次淡定地選擇了正確的一方。到底是因為賽局莫名其妙地跟著保羅預測走?還是保羅神準押對了箱子?實在讓人難以捉摸。

由於太多人想知道答案,而保羅又不會說話,所以便有國際媒體玩笑性地進行虛擬專訪,也替保羅代為答話。想到這裡,我也忍不住也來充當記者,虛擬採訪一番。

"請問保羅,您是如何神準地預測輸贏呢?"我問。

"預測是什麼東西?好吃嗎?別吵我,我衹想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這個麥克風可以吃嗎?"保羅回答。

 -稀客

註:雖然保羅很可愛,但一想到世界盃可能是牠最後的演出時,還是頗為不捨。好希望保羅能擁有更長的壽命,或是有更美好的餘生,放回大海不知對牠好還是不好,因為牠是在水族館裡長大的,但我依舊企望,保羅回歸原屬於牠的海底世界,遠離人類世界一切紛爭,做個快樂的大海章魚。


 


此篇文章屬經典散文分類項,若您有興趣,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稀客文章尚有以下各分類

新書公告

有關新書的相關文章及公告

嘻笑人間

稀客看世界,有瘋有癲,笑笑無妨.

時光記趣

別人糗事,自己糗事,糗人糗己.

經典散文

假正經時寫的散文.

吃香喝辣

稀客吃得少,卻愛寫吃,笑談吃喝篇.

疑神疑鬼

稀客膽小,卻愛談鬼,目前主題空屋怕怕

日本笑記

稀客多次前往日本,次次皆新奇趣,目前進度日本初行記

心情隨筆

心情抒發,像日記又像雜記。

光陰故事

短篇散文串成,為稀客的光陰故事。

狗狗與我

我和狗兒們之間的故事,當然以狗為主.

憶趣

愛冒險旅遊的稀客,不忘記遊記趣.

自畫自唱

稀客傳統繪畫,插畫及啍哼唱唱

童話散文

作白日夢時寫的.


熱門文章 (部份)

稀客自薦 (部份)

日不落北京城

丁香花園

不到長城非好漢

茅坑

稻浪堆裡的城堡

遇見資優生

又見梧桐

埃蒙斯的最後一槍

都是長髮惹的禍

非小說六百字講稿

尋找徐志摩

土包子

八十隻跳蚤

哎呀,的媽

到北京吃烤鴨

看焰火小記

從飛魚到鰻魚

從無敵鐵金鋼想起

杭州之西湖

雞屎神湯

飛車記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杭州清河坊啖蝦

怪怪醫院

灑落一片金黃

桂花飄香

吃香喝辣

螞蟻湯

西瓜恩仇記

蒼白的天使

水煮牛肉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千呼萬出來

天堂的孩子

古董飯店

三郎司機

美好的一天

七吋靴

麻木不仁的腿

西溪濕地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Click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4217985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傳奇 ~
2010/12/25 21:03

難以相信的神奇  稀客的介紹好詳細 . ( 我在想 水族館裡的員工  一定有超級足球迷) 

耶誕節快樂 ,  新年快樂  !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12-26 08:07 回覆:

盹龜雞 ,假日佳節好

好遺憾,世界杯結束三個月後,就驚傳保羅過世的消息。我好喜歡那隻章魚,但牠也真的夠傳奇了,不枉牠短暫一生。(世界上沒有一隻章魚如此受到全球世人的矚目與關心,牠真了不起,希望牠在天上,可以如在大海般無限敞佯)

您那裡還在過聖誕吧,希望我的聖誕祝褔不會太晚。

聖誕快樂!假日快樂!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白更傳寄
2010/07/18 10:33

報導的真精彩

嚇的來看的人以後都不敢享用章魚或她的食品了

妳真是讓我佩服的幾體投地都數不清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7-19 00:09 回覆:
小帥哥,好
好險,差一點漏了這篇@@。

我才是自己嚇自己呢!現在看到路邊的章魚燒時,都不再流口水了,好怪,反而是慚愧不已。

小帥哥,您客氣啦,哈哈。哪有幾體投地的說法?若真有幾體,才嚇人!
忙了好一陣子,現在可以回來,感覺特別開心,尤其遇到老朋友更開心了。

歡迎您來!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奇保羅.
2010/07/13 09:42
看了這篇文章
以後不敢吃章魚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7-13 09:46 回覆:
piggle,好

說的也是,自從保羅爆紅後,我突然感到很罪惡,我曾滿懷喜悅地吃著包有章魚肢的章魚燒,真的很自責。

不僅保羅,動物的生命都是可貴的,我真的不應該把牠們送進自己的肚裡。

尤其這隻保羅,牠的眼神好哀怨,看得愈久愈不忍。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7/13 08:26

難怪這幾天新聞一直在報這隻章魚

我還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你的文章總是能跟著時勢的脈動走

讓我增廣見聞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10-07-13 09:43 回覆:
巧手潘,早安:

很高興能讓巧手潘認識章魚保羅,不然保羅可能會很遺憾。(保羅一定喜歡像巧手潘這樣的好人)

希望保羅在有生之年,能回到大海,不再侷限於小小的水族箱,希望保羅得到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