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公斤的黃金.
2009/06/14 03:18:14瀏覽2094|回應17|推薦229






一公斤的黃金

每回在書店裡看到那“一公升的眼淚”,腦袋都會不自主地浮出“一公斤的黃金”,不是在玩對句,而是近日被密集的黃金薰陶所致.

本大樓一樓地下室出口,最近可美妙了,入口的坡道成了黃金坡,不知哪來的狗兒天天來此送黃金,每次出入地下道,都要格外小心閃避.但不是人人都有充份的精力注意地面,許多車子都是疾速上坡又疾送下坡,輪胎壓到黃金渾然不知.所以坡道上的黃金總是險象環生,好壞並存.

至於為何對那些黃金感興趣,這和自小生長在鄉野,時可接觸各類物種因而產生好心有些微關聯,當然最有可能是本人天生無聊,總愛做一些無聊事.除了觀察動物們如何“方便”外,也對方便下的產物-黃金有著濃厚興趣.先聲明,僅對其構造好奇,至於氣味,未敢鑽營.

小時候要遇到黃金是輕而易舉之事,衹要走出家門,遍地除了野草外,最多的就是黃金了.由於物種繁雜,所產之黃金形色各異,甚為有趣,不知不覺便養成特別關照的習性.即使稍長離開鄉野來到小城,惡習依然.

本社區正位於亦城亦鄉之地,平時能見到的動物僅貓狗鳥雀,除了飛禽以外,貓狗甚少有自由行動的,多半由主人領著才得以出外散步.況且現在蹓狗不比從前,以往帶狗出來,無非是讓牠們透透氣,享受大自然的氣息.然而現在的蹓狗動機更上一層,帶狗出來“方便”才是背後的重責大任.

 同樣肩負著重任,大都市及小城鄉蹓狗的方式又各異其趣,大都會區是蹓狗大不易,本來綠地就少,養狗之愛心人士,想要蹓狗就得配備齊全,除了拴繩及其它安全器具外,最重要的是可以撿拾及盛裝狗金的金具.所以常可看到主人一手拉繩,一手執具,衹要狗兒姿勢就緒,主人亦呈備戰狀態,一旦下金立即接個正著,決不讓肥金落地. “

狗拉我撿”儼然成蹓狗通則,有些主人周到的服務實在令人折服!某回在北縣一人行道上,適逢都市蹓狗者,忍不住多看幾眼.果然,看到了狗兒拉金秀.狗兒才作勢使勁,主人迅速以塑膠袋封臀,並空心落袋.心裡正佩服其身手熟稔敏捷之際,主人的下一個動作,讓我更加五體投地,那身著高尚服飾的女主人不慌不忙地取出一疊衛生紙,朝著狗兒屁屁緊壓並以三百六十度迴旋反覆擦拭,直到屁潔紙白為止.

這都市蹓狗拉金,果不同凡響!咱鄉里的蹓狗顯然略遜一籌,常見主人隨著狗兒走,狗兒習慣四處亂嗅亂走,主人也亦步亦趨跟著,即使狗兒是在拉金或撒尿,主人也衹是當把風的角色,待其方便完後,便速速離去.原本狗兒最愛電線桿,但隨著時代進步,電線桿不是隨處可見,反倒是家家戶戶門前停滿了汽車,汽車輪胎成了狗兒最愛,幾乎每部車的輪胎都有被狗做上記號的經驗.

但奇怪的是,狗兒做記號是各有所好,車車有獎,偏偏拉金有志一同,統統跑到咱大樓的地下室出入口,一狗一金,爭相奉獻.絶的是,每隻狗都有對準目標的本事,即使屁眼不是真的眼,也能精準拉金在坡道的正中央或是汽車行駛的輪線上,所以坡道呈現的景像是中央的黃金堆疊美麗,二旁則扁塌無形.

早先坡道金量是屈指可數,還可以用心眼仔細領略其中的奧妙,但時間一久,坡道上的黃金產量益增,尺寸及樣式也開始變化多端,由此可知,這絶非少數狗兒所造就,應該是集眾犬之大成.然而本坡道雖日產斗金,但卻甚少見著金主現身,所以斗金何來?還真是個耐人尋味的問題.

本鄉里愛狗人士不算少,養狗人家卻可勝數,但從未見著那些狗兒光顧黃金坡,讓我不得不把目光投注在那些越區蹓躂的狗兒.不知是否狗兒與我心有靈犀,衹要我對其近瞧遠望時,眾狗兒立展現路不拉金的氣慨!當然,也包含了隔鄰的狗兒.狗兒們總拖著主人來去匆匆,往往過坡不停,聞聞就走.

沒有主人在側的狗,來到地下室出入口的表現則顯詭異,好幾次看到不明狗兒在坡前欲停還留,有時還會東張西望,一看到人來,便驚慌走避.有次難得遇到隔鄰的陌生狗兒來此朝金,牠一看到我,像是作賊心虛般,快速離開,但地面上那新增的暖金卻將其行跡敗露無遺.

由此,更加深本人無聊的揣測,眾金可能出於外犬.豈知數日後,一個重大發現,又將先前的懷疑部份推翻.原來本大樓暗藏家犬數隻,平日不易窺見.某日,巧遇樓上某戶正拉著狗兒出外方便,那狗不加猶豫直奔黃金坡出入口,貢獻數金後,即拖著主人朝別處呼吸新鮮空氣去也.不多時,又有一戶抱著開懷搖尾的小小犬步出大樓,主人起先心有疑慮,待與我距離稍遠後,始放下小犬隨其方便,那小犬的路徑竟然與先前的大犬一致,也是直奔黃金坡,快速拉金,隨即笑眼返回主人腳邊.

真相終於大白,黃金坡的黃金,原來是本樓各家犬與鄰狗們通力合作的成果!看來,地下室出入口想擺脫黃金垂愛,指日不可待也.

-稀客.

註:近日稀客胡亂瞎忙,日夜不分,亦不知今夕是何夕? 原來早已六月有餘,光陰果然似火箭,又來遲了!實在愧赧有加.今日送上”金文”一篇,祝褔大家日進斗金,是真金哦,不是本文裡的假黃金.^_^!

相關文章:灑落一片金黃茅坑 .千呼萬喚”始”出來.


此篇文章屬嘻笑人間分類項,若您有興趣,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稀客文章尚有以下各分類

新書公告

有關新書的相關文章及公告

嘻笑人間

稀客看世界,有瘋有癲,笑笑無妨.

時光記趣

別人糗事,自己糗事,糗人糗己.

經典散文

假正經時寫的散文.

吃香喝辣

稀客吃得少,卻愛寫吃,笑談吃喝篇.

疑神疑鬼

稀客膽小,卻愛談鬼,目前主題空屋怕怕

日本笑記

稀客多次前往日本,次次皆新奇趣,目前進度日本初行記

心情隨筆

心情抒發,像日記又像雜記。

光陰故事

短篇散文串成,為稀客的光陰故事。

狗狗與我

我和狗兒們之間的故事,當然以狗為主.

憶趣

愛冒險旅遊的稀客,不忘記遊記趣.

自畫自唱

稀客傳統繪畫,插畫及啍哼唱唱

童話散文

作白日夢時寫的.

熱門文章 (部份)

稀客自薦 (部份)

日不落北京城

丁香花園

不到長城非好漢

茅坑

稻浪堆裡的城堡

遇見資優生

又見梧桐

埃蒙斯的最後一槍

都是長髮惹的禍

非小說六百字講稿

尋找徐志摩

土包子

八十隻跳蚤

哎呀,的媽

到北京吃烤鴨

看焰火小記

從飛魚到鰻魚

從無敵鐵金鋼想起

杭州之西湖

雞屎神湯

飛車記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杭州清河坊啖蝦

怪怪醫院

灑落一片金黃

桂花飄香

吃香喝辣

螞蟻湯

西瓜恩仇記

蒼白的天使

水煮牛肉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千呼萬出來

天堂的孩子

古董飯店

三郎司機

美好的一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30389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德心
2009/09/30 21:54
大部份人沒有,生養出來的下一代更糟,住在台灣的這群人的公德心有改善的希望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被冤枉
2009/08/14 17:49

有一次我帶我們家果凍散步, 正當牠蹲好姿勢(是母狗)

準備便便時, 旁邊小男孩向著朋友嚷嚷說 :

 "隨地大小便, 好沒公德心喔!"

我不理他, 低頭看著果凍, 心裡不斷OS. :

"人家手上拿著塑膠袋和夾子, 你是沒看到齁? "

唉 ! 畢竟有太多的害群之馬, 破壞了所有養狗人的形象,

不怪那個小男孩啦! 只是到現在心裡還很不舒服呢 !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8-15 13:30 回覆:

蔣佳人,好

實在很冤! 看來帶狗兒出去便便,當主人的一定要把"善後"工具放在最顯眼處.以示清白.>_<

如同小時候,要去公廁時,衛生紙都要拿在手上,無意有意晃給旁人看.不然會被人誤以為"不衛生".

佳人及果凍都蒙冤了,...給您打氣一下.^_^.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黃金
2009/06/19 11:09

我老公最恨狗大爺在他的草坪上賞黃金
一天﹐指著前院草坪上﹐一小叢看起來有些枯黃頹廢的草
氣沖沖的﹕「要是讓我逮到那個溜狗者幹的好事﹐一定把黃金送回他家門口。」
對這些沒公德心的﹐恨得牙癢癢

此後數天﹐只要看見有溜狗者經過
馬上盯緊人家的手﹐看他們手上有沒有拿著裝狗便便的塑膠袋
讓我心驚膽跳﹐怕那個倒霉蟲﹐讓他家狗狗在我家草地上方便
手裡又沒有狗便便的塑膠袋…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20 02:04 回覆:
Piggle ,好

好想知道後來到底有沒有人被”抓包”.^^

撿別人家狗狗的黃金,的確心情很難美麗.Piggle老公的守株待兔,一定讓附近的主人及狗兒有所警愓,不敢稍有放肆.

謝謝分享這則小故事,挺有趣的.但也讓我很好奇它的”結局”.^^

erica33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獨到的見解
2009/06/18 18:43
稀客還真有閒情逸致啊~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20 02:06 回覆:
erica.好

哈,謝謝”美辭”.自己覺得是無聊人士-本人我.

但我真的很好奇動物的屁屁為什麼可以造出那麼多種樣式的黃金,真是絶屁啊.

^_^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
2009/06/16 03:43
狗有習慣在牠常解禁之處做同樣的事  溜狗人若走同樣路線  常會產生同樣"成果" 
黃金坡在社區大樓進出之地  確實造成不方便  家主有責之外   大樓的管理委員會
也有失管理(譬如詔告住戶要罰款之類的)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16 07:53 回覆:
西岸魚兒,好

我們大樓沒有管理員,而主委是用輪流的方式擔任的,衹是負責維修及保養做些雜事,所以主委等於是幫住戶跑腿,沒權力,沒什麼犒賞,這種職物是戶戶避之不及.

之於那黃金一事,本大樓住戶的忍受度是極高的.^_^,可能與它”風化”得快,多少有點關係.

近日我們這兒,又誕生了幾隻幼犬,真是可愛.想必不久後,就可欣賞到卡哇伊的小黃金.^^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拉我撿
2009/06/15 23:11
狗拉我撿本來就是好主人應該做的事.因為我家有隻狗小孩,也是天天都要出門方便,希望天天出去有乾淨路面可以散步,自然而然就會隨手清便便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16 08:09 回覆:
MmMm,好

真是好主人!^^.有好主人的狗兒最幸褔了.狗兒要是過得快樂,從牠們的眼神就可以清楚洞悉.

我們附近有隻”哈士奇”犬,剛養時,活潑好動,十分可愛.但主人似乎愛心有餘,耐心不足,蹓狗一陣後,就感不便,遂想出個大狗籠的主意,把那哈士奇關在門口的大狗籠裡,一天24小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不曾放出來,而狗便狗尿,就用水管沖刷地面,讓它們流走.

可憐的哈士奇,從此被判無期徒刑,終生監禁,牠從最初貼著鐵杆巴望著出籠,到現在根本天天躺著,連對外瞧一眼都無力,牠的眼神充滿絶望,牠再也沒有任何活力,牠的一生,衹是那小小方寸之地.

每次經過牠的籠前,我都不忍心朝那籠看,那籠子若不仔細看,根本無法察覺裡面有隻不算小的哈士奇,牠躺在那裡,一動也不動,一日復一日,一年復一年..

真不明白,牠的主人難到看不出牠的絶望與痛苦嗎? 若是我們被這樣關著,長達數年,是何感受,一定生不如死...

會帶狗兒出門蹓蹓的主人,都是好主人,動物對於大自然的需求,遠勝於人類.

MmMm的狗兒,有妳這樣的好主人,實在是褔氣,為牠高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詼諧逗趣~
2009/06/15 22:07

謝謝稀客來我家一遊

謝謝妳~

平常很少出門

都窩在格子裡

看到稀客醒目標題

跟著味道來

果真有"一公斤"

哈~稀客真是涵養好

沒見妳動氣

還能將這些大小事平常心說出

佩服~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16 08:16 回覆:

您好,

不好意思,送黃金一公斤..趕快收回.^^

我沒想到”生氣”的事,自己很遲鈍,衹是覺得那些黃金的出現是個有趣的問題,很好奇而以.

畢竟動物很單純,很可愛..^_^

歡迎出門來訪.希望沒踩到那些小黃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彷彿聞到了味道......
2009/06/15 19:56

往往每次帶我家兒子出門

裝備實在是一大堆....搞的很像要外出打仗

拾便器、垃圾袋、衛生紙....等等

不過現在有很多飼主非常沒有公德心

讓狗兒隨意大小便

實在是很不因該

這樣做只會讓我們居住的城市越來越髒啊

往往我都會偷偷詛咒那種人

出門一定會踩到大便...而且還是剛剛出爐的那種

我這樣會不會很邪惡....〈笑〉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16 12:24 回覆:

蝦弟,好久不見^^

蝦弟的配備真是齊全,不愧是”行家”.

如果可以訓練狗狗自己撿便便,裝便便,不知有多好?

蝦弟對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的咀咒,有沒有應驗呢? ^^

出門踩到新鮮出爐的黃金,...感覺一定很恐怖.

我千萬不要踩到...(不會的,不會的,我絶對沒有去蹓狗,也沒有放狗拉金,我衹有偷看而以)>_<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檢黃金比接黃金方便一點
2009/06/15 07:58

有的汪汪會乖乖的蹲[狗]步嗯嗯, 就算飼主在牠的屁屁下方做甚麼動作也沒啥反應.

不過, 有的汪汪雖然已經擺好姿勢, 但是只要飼主一有伸手到牠屁屁方向的動作, 牠就馬上轉個角度, 或換個位置, 就是要讓飼主追不到.....

所以, 不如等黃金落地後, 再撿起來比較乾脆.

一般汪喵的嗯嗯都呈現條狀, 很好撿的. 不想浪費面紙的話,  把報紙對裁約 4 次, 大約比一個巴掌大, 就很好用了, 也方便攜帶.

另外帶一個小寶特瓶裝滿清水, 除了可以給汪汪喝外, 在汪汪噓噓時順手沖一下, 除了可以沖淡味道外, 只少讓中獎的地主看到了心裡也會舒服一點.

這樣看來, 一個裝滿水的小寶特瓶, 一疊裁好的報紙, 再加幾個回收的小塑膠袋, 就這三樣東西只要一個中型的塑膠袋裝著就可以上路了, 很好帶的......

要炫一點的話就學日本人,  搞一條像 當兵用的 S 腰帶, 然後叮叮噹噹在腰上掛上一堆寶貝汪汪需要用的道具, 帶著汪汪四處亂晃吧~~~~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15 08:19 回覆:

文武二邊站,您好

稀客仔仔細細地觀摩您的分享,十分佩服!”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我倒是沒有”撿”過自家狗兒的黃金,所以沒練過如何精準地”接”住.我家那些自由奔放的狗兒,都是自己躲到草堆裡,對大地施肥.真貼心,這樣我就不用苦練”吸金大法”了.

您的這些妙法,一定要好好宣傳,還有教戰手冊呢.^^.

以前我家有隻迷你型的小母狗,十分體己,會自行到廁所上小號.想便便時會嗚嗚叫要求帶出去方便.要是主人沒空,牠就會一直忍著.^^

在日本蹓狗還真是科技,配備更周齊,撿便便也不用手,有專門的工具,夾,裝,封,同時完成.挺有趣的.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養狗的人
2009/06/15 01:33

如果有上過一點公民與道德的話,

就應該知恥地把自己狗狗的"黃金"撿起來帶回家!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嘛~~

我們家前院草皮也常發現狗大便,

而且經常因為在整理花圃時,

採到不明黃金而感到懊惱不已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15 08:24 回覆:

quiqui,好

哎呀,quiqui常踩到黃金,那在台灣是”吉兆”啊!

我知道很多主人都會去”撿”自己狗狗的黃金,但是狗狗獨自行動時,就沒法子了,牠不太可能懂得要”叨”黃金回家.頂多叨一些外面的垃圾回報主人.

我家以前有隻狗,就是專門去野地施肥,回家時總會叨一些野地的垃圾回來孝敬我.我衹好對牠說”good boy!"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