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的貴人
2007/04/02 20:02:22瀏覽975|回應2|推薦27

人生在世...長則八九十年,短則四五十年
總是會遇到些幫助自己或提拔自己的人...我們喜歡稱之為貴人
其實...不見得幫助自己的就是貴人
有時陷害,污衊,打擊...自己的人...
換個角度想,不也是貴人嗎!?

生命的第一位貴人...就是媽媽囉!
辛苦十月懷胎,每天背著一個愛亂動的頑皮蛋...
那個年代查德家境不佳,查德媽還得要上班,加班
扛下家裡的生計...辛苦不在話下!!
當查德呱呱墬地...另一個貴人~查德爸加入孕育撫養的行列
倆個人艱困地將查德拉拔大...以查德對自己的了解
真是件不可能的任務!!
再次提醒自己...父母的養育之恩要警惕在心啊!!

不愛唸書的查德總算沒辜負查德爸媽期望...
混到了張大學文憑,然後進入部隊報效國家
部隊生活彷彿是另個世界
當時覺得根本和坐牢沒啥兩樣...也沒那麼慘啦!!只是學長機車了點...
還好那時候...查德遇到了一位同梯<生命中的貴人出現囉!!>
正當白目的查德被學長到滿頭包時...同梯伸出了援手..拉了我ㄧ把
還記得某個晚上寢室熄燈後...我和同梯偷偷躲在樓梯間
他拿了個蘋果麵包給我墊肚子...因為當時,晚餐根本沒什麼吃
他跟我說...菜的時候,就要認命...公差勤務就要搶著做,總有一天會凹到當學長的
就這樣...查德熬過來囉!
如果當時沒有同梯的鼓勵與蘋果麵包...
查德的名字早就出現在社會版囉!

退伍後進入社會
遇到不少幫助過,提攜過我的人...也有不喜歡的人
有一年查德到一家公司面試
拿出了一份企劃案給公司副總...
當時因為思密還不甚周延,所以覺得那份企劃案寫的蠻兩光的
但那位副總看了卻覺得寫得不錯...沒多久便通知錄用啦!
或許是頻道對的關係,這位副總一路提拔查德...
升遷就不多說了...而這位副總對查德最大的意義在於,讓我開始接觸網路...
進而從電視節目製作轉進網路企劃...讓查德發現了網路這片藍海
是這位貴人對查德最大的意義囉!!
....雖然查德並不太喜歡他~~哈!

進了網路公司,查德憑著一點網路企劃的概念
開始進入無邊無際的網路世界,正當開始覺得黑暗無助時
明燈再度亮起...一位業務主管...後來我都稱大哥
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導查德進入網路行銷的世界,而且一路提攜查德...
讓這條網路的路途上,順遂不少!!
如今的查德,有了幾年的網路經驗...雖稱不上是專業
但至少已經可以在業界混口飯吃...這都要感謝大哥啊!

生命中另一位貴人...就是每天陪在身邊
三不五時吵吵小架,鬧鬧彆扭...
有時兩個人偕同出國旅遊冒險...
人稱牽手or老婆...對查德來說,有個伴...非常重要
有人可以陪著可以聊聊天,談談心
一起旅遊,一起共同完成一件事情
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啊!

查德常覺得...要感念老天爺對查德的眷顧憐愛
這麼多貴人來幫助查德...為我指點迷津,導正方向
所以查德應該多積點德,燒點香...
多幫幫別人,多愛老婆一點...
希望人生的每個轉角,都會有一盞明燈...指引我方向
也期望自己有一天可以成為指引別人的那盞燈!!
大伙共勉之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865498

 回應文章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的心
2007/04/24 11:49
查德的真情告白和一顆感恩之心,讓人動容。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04/03 11:52

有這麼多貴人

好幸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