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晚喊民,收驚去!
2014/10/01 00:11:00瀏覽3393|回應1|推薦28

許多爸媽應該都經歷過小孩晚上睡覺會"喊民"的經驗,
有時白天玩得太開心太High或是太累,晚上睡覺也容易喊民...
小孩喊民輕則說夢話,嚴重則可能作惡夢甚至起來大哭
有時哭一哭會吐得滿床都是....然後倒頭繼續睡,
留下滿臉無奈的父母清理噁心到不行的嘔吐物XD
這樣的噁心的經驗我們已經數不清,因為我們家雷夢姐姐就是一個時常"喊民"的小孩。

不知道是體質的因素,還是有其他奇妙的原因...
雷夢姐姐的睡眠品質一直很不好,再加上她的過敏體質
所以臉上總是掛著跟熊貓一般的黑眼圈
從她還是小娃兒時我們就發現她睡覺常常手腳會亂動偶而會鬼叫
起先我們不以為意,後來有一回我們被她嚇到了!
有一次我們睡到一半發現小孩不見了...結果看到雷夢站在床尾,閉著眼睛口中唸唸有詞
這畫面不正是電影大法師裡的場景~太恐怖了吧!
趕緊把雷夢抱回床上,她又轉身繼續睡。
開始上幼稚園之後,晚上睡覺雷夢開始會喊民...
有時伴隨著哭鬧嘔吐...搞得板橋阿嬤整晚都無法安穩睡覺
神奇的是...板橋阿公見狀會到神明前燒香拜一下,然後燒張符水幫雷夢擦拭一下身體
說來也妙,隔天就不會喊民了@@

自從雷夢上小學之後搬回來淡水跟我們一起住,夜晚喊民的狀況更趨嚴重
幾乎每天晚上睡著一個小時之後就會自然哭醒,有一回甚至無意識起來把房門給鎖起來 
板橋阿公阿嬤聽到之後,覺得事態嚴重不能再這樣下去...據說這樣對小孩不好
所以阿嬤帶雷夢去給一位法力較高的師父收驚...
一看到雷夢的臉,師父馬上說晚上常"喊民"吼~驚!這麼厲害
師父幫雷夢收驚,順便給了幾道並指示每道符的用法
回家我們照著師父交代的按部就班做一次,果然雷夢當天晚上就沒喊民了
這~真的太神奇了

查德家並不迷信,但對於這樣神奇的效果...我們寧可信其有並不會排斥
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只要她能健康平安長大,任何方法我們都會願意嘗試
希望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晚上喊民的情況能慢慢減少
讓她睡眠充足點,一眠大一吋
畢竟她能睡覺的時間會隨著課業的加重慢慢減少
現在能睡就讓她儘量睡吧!
睡飽飽才有精神上學、去跟同學玩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1772101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1 12:28

收驚真是很奇妙的事情。

我ㄧ個學生於農曆六月生了ㄧ個兒子,滿月時候剛好進入農曆七月,他兒子變成夜哭,哭到早上5點才入睡。如果他兒子不睡嬰兒床而睡在父母中間,夜哭的情況就好些。

我學生聽別人建議,拿他兒子的衣服到行天宮去給人收驚。收驚的人一直要我學生卻認孩子已滿月,然後才收驚。我學生將他兒子收驚後的衣服給他兒子穿上,(我也勸他拜地基主和好兄弟),從此他兒子就不再夜哭。

我學生是科學及資訊的博士,他本來不信這種收驚等事,結果他兒子卻讓他見證靈和神這種事情。

我是查德(chadyang) 於 2014-10-01 14:30 回覆:
收驚真的非常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