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六十二)
2007/03/05 09:43:08瀏覽1425|回應4|推薦129





    時間走出一道無盡的長河    
    在某個轉彎處   
    就此永遠錯過 ...............by 張天逸




    桑荷只能傻傻的在屋裡等著,他們去那裡?
    若是公司有急事,也該跟她說一聲.
    等門的滋味,此刻就嚐到,真是辛苦萬分.


    懷孕後,說不出的鬱悶,要接受身材外表的改變.
    因為道德和佛家不殺生的觀念,她不可能墮胎.
    告訴自己,要保持好心情,孩子是無辜的.


    等了一個多鐘頭,家業總算回來了,神色黯然.

    "公司發生什麼事? 處理好了嗎?"


    她忍不住開口,實在無法忍受丈夫的沉默不語.
    夫妻之間不是應該患難與共,分享心事嗎?


    "你為什麼要開門? 我的工作可能要丟了."

    家業悶悶的說,不是怒氣沖天,而是埋怨口吻.


    她心中一酸,淚水就無聲的滑落,不想多說.
    轉身入房,拿起皮包,只想回到母親的懷抱.
    她不要結婚,不要生孩子,不要無端端受責.


    "你不愛我嗎? 想一走了之,不聽我解釋.
    那個女人是董事長千金,是她一廂情願.
    當年去英國讀書時,不得已接受他們的資助,
    我這次回台,除了為你,也是來還債的."


    她立在原處,全身僵硬,動不了,她是愛他的.
    窗外吹來一陣凜冽的寒風,冬天來了嗎?
    醫生說預產期是六月,那時花草盛開,陽光普照.
    看見肥嘟嘟的小手揮舞著,耳朵裏聽家業還在說著:


    "她剛剛很生氣,說我欺騙感情,這真是冤枉.
    警告我不准在公司說婚事,最好自動離開.
    荷,你要相信,嫁給我,我會很快找到工作."


    她投入他的懷中,不斷的哭著,永遠也不要分開.


    那天她穿上象牙白的婚紗禮服,化妝後明艷動人.
    公主式的蓬蓬裙,收藏起微凸的肚子,無人發現.
    法院公證時,他們穿得最隆重,當日有十對新人.


    桑荷跪別父母時,忍不住淚流,眾人的眼眶也紅了.
    哽咽得說不出話來,從此是馮家的人,潑出去的水.


    結婚照上兩人濃情蜜意,十指緊扣,分秒不離.
    簡單的喜宴少了男方的親友,顯得不夠熱鬧.
    喝完喜酒,也沒有蜜月旅行,但一切都順順利利.



    家業隔天繼續在新竹上班,因為當他提出辭呈時,
    董事長很明理,不斷挽留他,指責女兒刁蠻胡鬧,
    凡事公私分明,但仍然要求他不要公開婚訊.


    玉鳳豐厚的身家背景,早有一堆人排隊等候.
    趕快挑選駙馬爺嫁出去,父女倆面子就保住了.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現實又是如此逼人.
    生產費用,孩子的奶粉錢,父母的生活費.
    他要養家糊口,能說"不",能拒絕嗎?





    恰恰 2007. 03. 06




Google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665553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7/03/07 07:13

圖片總是選得好美

文中描述

臨別

向父母跪拜

謝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這一生

我也做了唯一的一次

看到妳的文章

又讓我想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喜愛呀
2007/03/07 00:46
好好的圖片唷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圖好喜氣
2007/03/05 14:57
像喜帖般
♥ nan 的儲藏室 ♥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下OMG會說
2007/03/05 09:52
她又破案

有人賴皮

我好喜歡這張圖

結婚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