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千九百九十九則留言
2006/07/24 13:58:06瀏覽1923|回應27|推薦144




九千九百九十九則留言



昨晚從惡夢中驚醒, 腹部疼痛不已.
望著黑黑的天花板, 想起了貓咪雨薔,
還有一些追思她的文章.


如果有一天, 恰恰因為生病或意外走了,
誰來處理我的城市和網誌?
我绝對不會自殺, 是一個生命力很強的人.
但是人生的路, 是長是短? 無人可以預知.


希望姐妹們不要公佈任何訊息,
不想你們傷心難過, 就當作恰恰戒網成功.
快樂的退休, 到處遊山玩水,每天睡到自然醒.


望著那九千九百九十九則留言和悄悄話,
以前就想刪除, 但是始終捨不得,都是朋友造訪 .
有關懷ˋ感謝ˋ疼愛, 既使是宣傳廣告,
一樣受歡迎.


如果我走了, 或萬一系統出問題 ,將它們曝光了.
總是關乎大家的隱私, 我有責任保護朋友.
而且也幾乎沒時間再去翻閱, 又何必留著呢?
過去的已經過去,無須再提起.


趁著今天清醒, 我狠下心腸, 逐頁的刪除.
差不多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再度沉浸在回憶中.
强迫自己不看ˋ不痛; 不要不捨, 不要傷心.
但仍看到幾則留言,有些朋友已經離開這裡,
我真的很懷念他們.


看訪客簿記錄, 時間最久的; 留言最多的就是桑琦.
她發現我正在刪除, 有些生氣, 問爲什麼是現在?
她想成為第一萬則留言的人, 我只能說對不起.


對不起, 今天突然有刪除一切的衝動.
刪除了相簿, 刪除了留言, 最後是不是要刪除文章?
這五百多篇都是我的孩子, 一年多來的心血.
我真的捨不得, 捨不得....................


以後我會養成習慣, 看過回覆後就馬上刪除,
免得將來又要再刪除九千九百九十九則留言.




恰恰 2006.07.2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33472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相信愛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久
2006/10/02 13:33
去過花蓮的九曲洞,問過導遊,為何要取九曲?不要十曲?因為九曲洞的彎折算來少說也有十多圈,導遊說:中國人把九當做長久的意思,也代表多的意思。這樣說來...,恰恰:別刪了,再多九也是久,也是多,刪不完啦...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辦法是拒絕回覆
2006/08/25 09:04
【看過回覆後就馬上刪除】這個習慣不好,文章是【幹】,回應是【葉】。另一個辦法是拒絕回覆。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千九百九十九則留言
2006/08/01 22:19
讓恰恰重新陷入回憶中, 是何種力量讓恰恰鼓起勇氣全部刪除, 我想換做是我, 沒有勇氣, 也捨不得!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告訴大家~我死了,不玩了。
2006/07/29 00:14

我告訴我那值得信賴的小兒子二個網站的位址,
希望如果有一天我真的走了(住院中的掙扎不要算),
就在網站上貼上簡單的文字,就說:

這個網站的主人已經過世。
她很好,
她說謝謝大家..........。

關心的人會知道我走了,不會回來貼文了。
記得兩年前,當我生病的消息在我常去的網站傳開後,
網友小武規定我最好每週留言一次,就算貼個表情也好。
他說,不要我死了,他不知道。
這樣的直言我很是高興,我也覺得這樣很好。
總比不明不白的不見了、令人翹首盼望的好!

當然,也是因為,我怕極了等待!

老公過世後的幾年間,我相信這只是個玩笑,
他一定是因為警察的特種任務必須隱藏身份,
所以,他才會突然的死去。
某一天,任務結束,
他會帶著捉狎的表情回來。

我帶著復活的盼望,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有一天下午,街上沒什麼人,
我的朋友千惠到我的店裏來陪我發呆,我們支著手、無聊的朝外頭看,
我慢慢的跟她說:
喂~如果我突然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走出去,不要叫我!
有可能是我看到了我老公,快樂的追他去了........。

我很認真的說,她很認真的聽。

親愛的恰恰~
如果妳不在了,網誌就留著又有何妨,這裏是我們每一回真實的心情,
一次次回首自己的心情,是很美好、很幸福的事。

也許嘲笑自己的愚癡、也許訝異自己的見解、也許痛哭一場、也許笑到流淚............。

是好的、是壞的,在當時、在此刻,都是認真的。

認真的活著或是認真的死去,
都是一件美好的事,
都是
一件
美好的事。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6/07/27 02:28
刪除之後會有重生的欣喜吧........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Cyber KJI @ UD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會想一一抹去走過的足印嗎?
2006/07/26 22:11

版主看起來是個善感細膩的人,實在不忍多說什麼。

但是我還是勸版主放下,生命力再強也拖不動如此多的重擔。

我在這聯網留下隻字片語,只是把曾經出現在這個世界的一些想法留下來,能帶給現在的人或者未來的人一些小小的感觸很好,別人不屑,乃至於毁壞了,也無所謂。

不過是走過的足印而已~

要是他(她)能從那些足印追尋到我...

So What?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了…正事倒是忘了…廣告詞還真讓人注意
2006/07/26 19:09
妳是聯網很多讀者的心靈糧食
可是要為大家好好珍重
別想的那麼多
每天快快樂樂生活、跳舞、寫小說、寫詩
那個還有五十九集的小說要趕快交待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這個數字是有點廣告之疑
2006/07/26 19:05
在台灣的大街小巷上
有時候大百貨公司
都是以九十九、一九九
連恰恰刪文也都有九九
曾問過街頭賣九十九的小販
為啥是九十九呢
他說的可妙了
別給人家都拿光吧
一元可以打個電話求救的
這個一元的人情倒是讓人覺的好溫暖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等多久呢!?
2006/07/26 14:47

九千九百九十九則留言,哇!真是太多了!

不過我要等到這麼多ㄝ留言要等多久啊?

真是好遙遠的感覺

不說這個了!我是建議妳

把直得的留著,把不需要的刪掉!

這樣會比較好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起爐灶
2006/07/26 11:11

妳的網誌充滿賞心悅目的琴韻書畫

若是一筆勾消著實於心不忍

別在乎記憶體空間滿載

大不了另闢網誌再戰他個千百回合

嘿~嘿~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