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辣覺體驗
2012/10/28 14:58:02瀏覽238|回應0|推薦8

以前到台中的機會不多,最近有個空閒和台中好友相約到當地散心。到了台中,到頗富盛名的某鍋物大快朵頤一番。

好友點了大人氣的麻辣與酸菜白肉雙鍋,不太吃辣的我,想說待會應該就吃酸菜鍋就好,結果..出乎意料,此麻辣鍋輕易地擄獲我對辣覺尚稱稚嫩的味蕾。

此麻辣鍋對我來說算是輕辣,辣得恰到好處,搭配上晶瑩剔透、軟硬適中的白米飯與Q嫩的凍豆腐、彈牙的鴨血,讓我一整碗飯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橫掃一空。扒飯同時滴滴汗液流洩而下,真是暢快!鍋中香氣陣陣傳入鼻息,更誘發我的手口一刻不停,一盤盤加點的鮮嫩高麗菜、薄而多汁的豬肉片與豪邁大氣的豆皮,以如光速之快入了我的口腔,瞬時臉蛋上寫了『滿足』兩字,眼前一切盡是享受。

吃辣同時也沒忘了旁邊的酸菜白肉,往滾燙熱湯中稍涮一下的肉片有點淡酸,放進嘴中,融合殘留的辣,一種奇妙的味覺在其中擴散,煞是美味。

餐畢,啜飲一杯號稱解辣的酸梅汁,微酸帶甜的清爽滋味,味蕾因它驚奇飛舞,仿如磅礡的瀑布順地心引力直衝而下的快感,讓我一杯接一杯,直到打了個快意的飽嗝。

這次的辣覺體驗,帶領我吃出令人感到舒適的辣(以前想到辣只有痛苦的感覺),而偶爾吃辣對人體健康也小有助益啊!我想,美味經驗對於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