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anilla Sky
2014/08/26 15:39:15瀏覽162|回應0|推薦0

那天,看了〈明日邊界〉。

電影的最後一幕,讓我產生一股莫名地失落感!彷彿有什麼東西從心口剝落,透出內中的空虛。

「我想起什麼?」

我上網搜尋,目光來至另一部影片,看見一位網友說自己即使看了多遍,看到這一幕,還是忍不住哭了──這一部影片叫〈香草天空〉──當初我只看了末尾的三分之一。這勾起了我的記憶,讓我想補齊它,彌補多年前來不及在電影臺完整觀賞地遺憾。

過去、現在、真實、虛幻、意識、潛意識,釐清這幾點,這部影片並不難懂。

我發覺許多人會用理性、科學,合乎常識認知的說法,詮釋一些現象。這樣地說法背後所持的觀點,在我看來往往都不見得合乎理性、科學,僅僅是「自以為知道」而已。

我選擇沉默,因為我不確定自己真的知道。

「我會再找到你。」

我很好奇,究竟有什麼是自己可以得到。感情上,隱約地相信著某一種可能,理智卻說現實並非如此!對此,我只能沉默,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知道,或者僅僅是「自以為」而已。

那一幕讓網友哭泣的臺詞是:「真愛幾乎唾手可得。」

是的,幾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1659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