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陳雲林訪台 和平交流大步走
2008/10/11 01:52:01瀏覽2202|回應1|推薦28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城市 歡迎陳雲林訪台 和平交流大步走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歡迎陳雲林訪台 和平交流大步走】

我們熱情歡迎陳雲林先生訪台,雖然這不是什麼人類的一大步,也不是兩岸石破天驚的一步,但兩岸和平的每一步都是彌足珍貴。

戰爭與和平,是被認為悖反的兩個狀態,和平結束了就進入戰爭,戰爭結束了就進入和平。但我們比較不注意的是無論和平或戰爭,談判永遠貫串其間。兩岸關係是戰是和,我們可以現在談,也可以等打仗了再談,又或者打完仗,還是得談,咱們要哪種?

所以,兩岸和平的每一步都是那麼地彌足珍貴,當然要歡迎陳雲林先生訪台。

陳雲林先生當然不是來下哀的美敦書,只是來談談兩岸貨運、航運直航,這是對兩岸經貿發展的重要事項,對兩岸都是好事,我們又豈能不熱情待客?

島內一直有少部份人對直航有不同意見,總以為會觸及主權,甚至無限上綱到給人戴一頂賣台的帽子。這少部份人,可是吵得最響的一群,讓人誤以為台灣只有這種聲音。

主權,不過是字面上的解釋。既是談判,當然就是我們接受大陸是受中共管轄,而中共也接受台灣是由我們管轄,兩邊管轄不同而造成往來有所不便,才需要談判。如果這不是彼此默認對方的主權,我們不曉得該如何解釋和看待這次的談判了。

就是有一群人奉行最新的三不政策,即「不能打、不會和、不准談」,他們對中國大陸的懼怕,使得他們根本喪失了思考和行動能力,更對島內人民散播這種恐懼的疾病,試圖把台灣都鎖起來,這一鎖,就是李扁執政的20年,也是台灣最失落的20年。當絕大多數台灣人厭惡這種欺壓自己人的政府,用行動和選票趕走了黑金政權,終結了恐懼失能的時代,他們依然霸著麥克風繼續放送恐懼症。

陳雲林先生來台,難免會遇到這群膽小鬼的抗議和干擾,不過,台灣的多元社會,我們的法律不能禁止他人膽小,這也是台灣信奉的價值所在。

近期因大陸毒奶粉事件傷害了大陸商品的信譽,也重創台灣人對大陸貨的信心,在這段時間內對大陸的嫌惡是會增加的。不過由毒奶粉事件更可看到在自由貿易潮流下,沒有誰可以自外於全球供應錬體系,要保障台灣人民的消費權益,唯有更多的談判、更多的往來。

若陳雲林先生訪台,對毒奶粉事件有備而來,我們十分歡迎;若否,甚至態度倨傲,我們也無需憤怒和挫折,保障台灣人民吃的安全,一向是我們政府的責任,而不是對岸,這次沒談,以後還是得談。

兩岸關係經緯萬端,沒有那一點就靈的魔法,唯有多接觸、多瞭解、多談判,陳雲林先生來者是客,台灣人民就高高興興做個好東道主吧!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2287535
 引用者清單(4)  
2008/10/25 00:34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追求和平 結束兩岸敵對關係
2008/10/24 17:25 【方總統的競選官方網站】 追求和平 結束兩岸敵對關係
2008/10/12 01:28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歡迎陳雲林訪台 和平交流大步走
2008/10/11 01:54 【人民力量組織】 歡迎陳雲林訪台 和平交流大步走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强交流尤为重要
2008/10/11 02:03
访问交流不对等性严重阻碍两岸交流,陈的到访有所突破,亦有所期待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8-10-12 01:20 回覆:
多一點耐心,多一點正向的期待
一旦正向循環展開,讓它繼續滾動、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