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能劇本(二)立委選舉投開票所爆發重大爭議,群眾包圍投開票所
2007/12/31 01:46:08瀏覽716|回應0|推薦8
文章同步刊登
抗暴演習辦公室 可能劇本(二)立委選舉投開票所爆發重大爭議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

【可能劇本(二)立委選舉投開票所爆發重大爭議】
群眾包圍投開票所....

前言:
陳水扁會不會搞戒嚴,不在他願不願意,而在他如何找到最佳結局。對一個凡事都要賭上一把的人,還能期待他什麼?

「場景一」
因應一階段兩階段投票的爭議,終於在國民黨退讓下落幕了。邱義仁在夜幕星空下,站在落地窗前又露出招牌詭異笑容。

茶几上躺著的聯合晚報,標題上寫著:綠評估》45席就勝 35席算敗

「場景二」
總統府內,國安單位報告各地選情,並指出合理化作票地區──中台灣的中彰投及台北縣。報告中的地圖用紅筆圈著適合地區,並寫著預計票數。幕僚作業正在挑選執行人選及擬定作業細節,包括如何運送現金。

「場景三」
柱仔腳拿著錢到處蒐購投票通知單,並且跟收錢的人說投票當天千萬不要去投票。還騙這些人說只是不投票,不是叫你們去投某某人,不算違法。

「場景四」
投票當天,因為老師們先前害怕選務爭議,許多人都婉拒擔任選務人員,所以又是一批由各黨推薦的人選接任,由總統府佈置的暗樁已經就戰鬥位置,早先悄悄印製的立委選票、投票通知單,也悄悄帶進投開票所。

突然,有人為領票的方式在投票所內咆哮,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和選務人員及其他民眾的目光都轉移焦點,於是有些票咻~~地進入了公投票匭。

「場景五」
開票作業展開,沒想到有個投票所超乎尋常地高投票率,開票總數居然超過選舉人數,消息傳開,人群開始包圍投票所,最後....

說明:
雖說是抗暴演習,劇情想定還是要符合經驗法則。

會提出這個劇本,主要是看到這次選舉和過去有個重大差異──新式身份證。新式身份證全部被護貝膠膜包覆,沒有領票後可以蓋章以茲證明的地方,會造成事後追查的困難。

其次,2004總統大選是一對一選舉,馬英九有800個投開票所沒有派人去監票,是很好的借鏡。過去複數選區的立委選舉,每個投開票所有會有候選人的自己人去監看,即便某個候選人沒法子每個地方都派人,還有許多候選人的自己人,所以監票不是大問題。

立委選舉改成單一選區,也是一種一對一對決,除非候選人有足夠的「自己人」,誰會管投開票作業有沒有作弊?就算有人挺身而出,被投開票所主任兇一兇,一嚇唬就退回去了。2004就有人反映這種問題!

為何選中彰投和台北縣做為目標?原因是都市化程度越低,返鄉投票率就越低,越能達成作票的目的。為何不說更南部縣市?如果本來就會贏的選區,是不值得多花錢和冒風險去作票。

再者,中彰投和北縣兩個地區也是藍綠估計的主戰場,具指標意義。一個是能影響總統選舉得票數──中彰投;另一個台北縣等於是蘇貞昌苦心經營的大本營,將來除謝扶蘇也需要蘇能鎮得住腳。

經過這些邏輯推論,很合理的做票劇本就成形了!

至於陳水扁是否會這樣做呢?前言裡說過,陳水扁想要搞戒嚴是絕對的,唯一欠缺的是如何找出最佳結局。只要立委選舉超過45席就算是贏,這是在替民進黨訂定低期望的目標,先打預防針,只要當選人數不要太難看,這樣陳水扁選後才能合理地繼續掌控民進黨。

35~45席,看起來不是太難的目標,說什麼也要搏一搏,不是嗎?

抗暴演習辦公室 方正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497492
 引用者清單(1)  
2008/01/01 01:05 【方總統競選辦公室】 可能劇本(二)立委選舉投開票所爆發重大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