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e Papa Museum (2)
2010/03/20 15:16:05瀏覽648|回應0|推薦36

↑ 位於 Ground level 的大型 Maori 木雕 (此照片請勿轉載,謝謝)

接下來我們去觀賞 “High ride.” 原本想說,可能會像 Disneyland 那種虛擬實境的電影,用模擬飛行器帶我們升空吧!結果萬萬沒有想到,這部片子的主題是讓觀眾假想自己是滑板、滑翔翼甚至足球 、、、 結果哩,感覺上比一般的 roller coaster 還要刺激 、、、

這回馬麻連尖叫都叫不出來了 、、、 我的媽阿,想像自己是球,那下一個 movement 會往哪裡跑,根本不知道嘛!一般的 roller coaster 因為有軌道,即使速度很快,因為心理畢竟有準備,不至於像這個 、、、 我坐的時候一直祈禱它趕快結束,因為晃得那麼厲害,真的很怕背痛宿疾會復發 、、、 到時候我要到哪裡去找中醫診所阿 、、、

結束之後小朋友看見馬麻臉色不太好,以為是向來鐵公雞的馬麻覺得票價太貴。也是啦,三個人坐了兩種 ride, Family pass 一共 NZD 31.50, 其實只有短短幾分鐘不算很便宜;不過因為參觀博物館免費,所以孩子一提議我就答應他們了。

但這不是我臉色不好的主因,而是因為 High ride 開始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這個 ride 比較熱門,所以預計觀眾剛好坐滿 12 個Car(每個 Car 有 3 個座位);可是 Hostess 一開始說明的時候,Pete 好像聽不太清楚,背包放錯地方;結果他在重新放背包時,原本幫我們選好的座位被其他觀眾佔據;於是我們只好坐到最後排。

其實這也沒有關係,但 3 個座位當中有一個 Seat belt 剛好壞掉,於是跑來跑去的 Pete 變成被迫跟另一對夫妻坐。我覺得這樣不好,可是因為全場觀眾都在等,我只有微弱的抗議說,”Can’t he be with us?” 後來因為 Hostess 道歉,我也只好算了。

Ride 結束之後,Pete 摸著後腦杓對我說,馬麻我撞倒頭了。我知道這是因為晃動得太厲害,我自己也差點撞倒。可是當時我一聽,眼淚就快要掉下來。我心想,要是今天在台灣遇到類似的情況,我應該會力爭要跟孩子坐在一起,或是坐下一輪,不會讓孩子撞倒頭的時候,跟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 、、、 那誰來 support 他呢?

我雖然也希望訓練孩子獨立,但總覺得人在國外,應該給孩子心理足夠的準備和保護。像我這樣,因為小小的 language barrier 就這麼懦弱,不能好好保護孩子 、、、 心裡有一個聲音說,妳這樣的馬麻不及格喲!

唉 、、、 好脾氣的 Pete 以為我還在心疼票價太貴,直說:馬麻謝謝妳讓我們坐這個,很刺激好玩,很值得啦!

↓ 兩位小朋友在博物館室外的植物園假裝 go caving
(後來竟卡在裡面好一會兒,因為太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tl65&aid=387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