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個夢想/我的禮物(1)
2010/06/11 12:10:05瀏覽1772|回應33|推薦105

(圖片取自網路)

我剛踏入社會起步的工作地點,總是在忠孝東路當時最趕時髦的頂好商圈附近打轉。上、下班一定會經過專門賣頂尖時尚品牌的比其服裝店,駐足觀看他門展示著使人眼睛一亮的櫥窗秀;隨著四季多變,美不勝收地讓我好想把每一套衣服都帶回家。

我只是上班族,想歸想,真要從荷包拿出錢來,比叫我吃檳榔還難,直到認識一位同事,剛從美國學成歸國的 T 小姐。她家住在比其的正後方,近水樓台,每一次的換季大減價,她會在當天上班時通知我最新的情報,然後我們會趁中午休息空檔前往血拼。我們更會撿大特價的最後一天來拼,為什麼呢 ? 因為這時候通常降到一折的價位。幾年後,我們各奔東西。 T 小姐依然不忘通知我,哪一天比其要降價到一折。經過幾次『好划算喔』的快感,我的購買慾像是吸鴉片煙上癮,迷上了對品牌的採購。

首先,我買的是自己這一生第一次,以努力工作賺取將近兩個月的薪資總合,給自己買了一隻 Gucci 男性對錶。為什麼不買女性對錶呢?哈哈!因為我是大個子,再加上高跟鞋高度的加強後,有那麼一點高高在上的份量,並且在個性上也像男生,在「數大便是美」的信念下,喜歡大大的物品,那些女生愛玩的小巧可愛飾品﹐可真是一點都提不起興趣。

記得那天是臨時起意的。下班後獨行到中興百貨一樓的鐘錶精品區。心裡砰砰的跳,從美麗的專櫃小姐手中接過了三、四種品牌,最後選擇了 Gucci 紅綠相間長方型的經典款。那時 Gucci 才剛登陸台北,不像現在到處看得到,到街上走路都會撞錶。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與職場競爭中的升遷,那代表自我肯定的腕錶價格,也隨之往上攀升,於是購入了第二隻 Dunhill 腕錶、接下來對錢沒有感覺的買第三隻 Cartier 手錶。每一隻錶在當時對我來說﹐已經不再只是給自己的獎賞,代表著經濟獨立的開始,甚至是代表那個時期的工作和結交朋友的口味。

曾經這麼一次打開抽屜,不經意地看到那隻第一次買的 Gucci 錶平躺在雜亂的角落,無視環境無情的刮傷。這和當年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它比較起來,我察覺到了,我的心境,不論是感性還是理性,已經隨著歲月的滄桑而有很大的變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nhne618&aid=411676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張文亮教授
2010/06/23 05:05
您想好了沒有,瓜牛還立在這等您呢!
嗯,好像有聞到花香也聽到鳥語呢!!!
張文亮教授說您大概才是真正的蝸牛呢!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23 08:17 回覆:

瓜牛弟兄辛苦了  立在這新天新地裏  有上帝這棵大樹好乘涼  不是很好嗎?  作者都說話了  我也只好大方承認嘍!  我的確是從台灣搬到這裏當隻蝸牛  沿途欣賞鳥語花香  最終發覺上帝就在我們心中  所以無所謂鳥語花香了   如何?  這樣回答還可以嗎?  

請幫我問候河馬教授  有機會再請他簽名在我的書上  謝謝你瓜牛弟兄  請你離開時沿路幫忙擦一下地上的痕跡  哈哈哈哈!  謝謝啦!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三個錶
2010/06/21 11:46

都很有型

我也有將近十年不帶錶

看看躺在抽屜的表

好像也停了

以後  不知道可不可以當古董錶

一笑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21 22:53 回覆:

是ㄚ  睹物思情  想到每個錶都代表那段年輕時的工作努力及交友狀況 

怎能不令人  再再回味!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蝸牛
2010/06/18 14:44
> 請瓜牛要常來  上帝不是叫你要帶人去散步不是嗎?

瓜牛又來了!只是有點不懂要如何帶人去
散步?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9 09:12 回覆:

嗯!  果然是順服的孩子  聽到上帝就跑過來  立正站好! 

給我一點時間去禱告  再告訴你瓜牛!  哈哈!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濟起飛
2010/06/18 10:08
所提到的那些手錶的牌子﹐老實說﹐我全不知道。想來﹐是台灣經濟起飛的那十幾年﹐我不在﹐錯過那段時日台灣蓬勃發展的景況。那時在美國作窮學生﹐打工﹐忙學業﹐戴手錶是為了知道時間﹐也知道名牌的買不起﹐所以沒去碰過。就這樣過了大半輩日子﹐也許有什麼失落﹖但﹐又想不到到底失落什麼﹖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9 12:19 回覆:

哎呀!  那些都是過往雲煙  年輕時沒認識上帝  這裡抓抓  那裡抓抓  要不抓人  要不抓錢  現在老年與神相見恨晚  除了祂外  別無好處  或許就是走過這虛無  才懂得欣賞神無限的寶貴ㄚ!


麥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
2010/06/18 07:38

以前,我也很喜歡錶!

但是,沒有收藏到這麼高級,有了孩子,戴錶的習慣就沒了!

人生莫測,為有信靠主,才能風雨不驚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9 12:21 回覆:
Amen!  麥子說的對極了  真的就是這樣!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該買 Casio 電子錶
2010/06/17 22:03
太陽能動力錶,動力豈不是源源不絕呢?

廣告詞多麼誘人啊:
「搭載大容量太陽能充電系統,可將太陽光甚至螢光燈的微光轉換為動力,可驅動多樣化機能,無須更換電池.....」

若有興趣,可參考網頁:
http://www.casio.com.tw/news/pt-02.php?id=127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7 22:22 回覆:

好啦好啦!  知道您老教授晚上兼差  教而優則賣 

我就捧場一隻給您好業績啦!

記得把帳單寄過來  寄丟概不負責 喔!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禮物
2010/06/17 12:49

錶的確是很好的紀念品

好的錶耐用又精美

帶在手上天天看得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7 13:08 回覆:
謝謝熏衣草讀懂了我的心  這些不同階段的錶  代表著自我認同的戰利品  戴在手腕上天天看  就像是天天跟自己說  嗯!  我是很棒的!  哈哈!  這樣就會動力十足  克服艱難!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個夢 and going ?
2010/06/15 13:55
wow,一天讀了您五個夢!
似乎人們會有一些類似的夢
約瑟就是一位很會做夢的人
有夢真好,能實現更好。
謝謝您的分享!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6 01:43 回覆:
謝謝瓜牛弟兄的鼓勵  你的跳傘經驗才是我驚人的夢想  我的心臟不夠力  所以只能在草原上騎馬  也享受到風的速度  請瓜牛要常來  上帝不是叫你要帶人去散步不是嗎?  哈哈!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五個夢想/我的禮物(1)
2010/06/15 12:17

我回答

三個都喜歡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5 21:43 回覆:

 開心小屋是我們UDN的開心果  總是把快樂帶給朋友們

不要忘記  妳自己也要開心喔!  這樣全家才會更幸福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嚕來嚕
2010/06/14 20:31

SORRY來遲了

這兩天都在忙~

這文整篇看起來

妳也是個品味人士哩

買表來紀念經過的每一段時間,每一段成長

很有意義ㄟ!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10-06-14 21:40 回覆:
我知道妳天還沒亮就跑深山去拍片現場  好辛苦喔!  謝謝妳一回來就跑來  那請問你  我第一次嘗試音樂  妳進去聽沒啦?  整理造型如何呢?  給點意見嗎?  165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