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算不如天算,Cecilia's Solo Exhibition Opening
2017/01/12 21:15:44瀏覽924|回應0|推薦19

喜躍抃舞,油彩麻布,50P,  2016


歡喜地為生命而狂喜
為之長歌、為之起舞
那些刺與痛已幻化成清香的玫瑰,
幽然躍昇

Jumping and Dancing, oil on linen, 50P, 2016
Live with joy and ecstasy
Sing for it ,dance for it 
Those thorns and pain had turned into fragrance of roses, 
Gently  they rise up
方塊舞方塊,油彩帆布,80 x125 cm,2016

一個方塊一個家,
無數方塊大世界,
祢的手正撥弄著魔術方塊,
撥出這個美麗動人的世界。

Square Dance , oil on canvas, 80 x125 cm, 2016
A square block is a home,
Countless blocks formed into the wide world
Your hand is strumming this magic blocks, Allocation of this beautiful world.

 If there was no that almighty hand taking care of it, I don't think I can achieve anything, also my exhibition can not be appeared that well.

"And if you should count the favors of God , you could not enumerate them." (Quran 14:34;16:18).
-
Among many honorable guests attending my exhibition opening,  the Curator of Taiwan National Fine Art Museum , Mr. Hsiao and Tainan art museum preparatory convener Mr. Chen Huidong, and the Chairman  of Pasadena Mr Hsu Zhengji were in as well. All my guests presence brought me great encouragement and a great honor. 
-
一切超出想像的圓滿,如果說沒有那隻全能的大手牽引,我怎樣也難以想像個展開幕能夠出現這樣的美好

"如果你們要記算真主的恩惠,你們是無法統計的”。 (14:34;16:18)。 
-
為這次吳園個展我鞭策著自己,兩個月前開始謹慎地挑選著近幾年的作品,就像每一次展出時我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生怕表達的力量不足,也生怕無法引起觀者的共鳴。

雖然展前有著印刷廠進度拖延的焦慮,和老二雪瑞訂錯機票無法參加我個展開幕的遺憾。一直到開幕,一切一切竟然都能驚喜順利,並且還超出預期出現大大的圓滿。這其中有太多太多無法理解的奧妙。

「人算不如天算」的玄機中,我一點一滴體會到神的計劃從來都是出乎意料的美好。

孩子們為了配合我個展開幕,把耶誕假期往後挪,以期加入開幕茶會。老二雪瑞也許是工作太忙,竟然訂錯回美時間,在開幕前一天1/7早上得飛回美國,若更改機票得罰美金1100,全家人都遺憾他沒法出席茶會。就在1/6晚上卻獲悉美東南大風雪,機場關閉,機票自動改變行程,時間竟然調整得剛剛好,他能從容參加我1/8下午開幕茶會。冥冥中神在這事上賜予了我們大福恩。

吳園負責人呂小姐一路來給予我極大幫助,展場安排、旅館預訂,餐點設計,為展覽而作的文宣和影音宣傳,莫不盡力協助。原本是由她作開幕現場的掌控並主持,開幕前一週,卻因突來的活動不能出席開幕,她的朋友王文隆先生自告奮勇代打,要為開幕熱塲演奏二胡。王先生是國內頂尖二胡演奏家。原本我以為二胡的音質畢竟是國樂,與我西畫作品難以搭調,有些為難,卻想起埃及民俗音樂中也有一種一根弦的琴叫rababa, 聲音與二胡類似。而這次展出作品部份也有埃及元素在內,就很不好意思地問王先生是否可以演奏埃及音樂,如果真不行的話,只好敬謝。我似乎在給別人出難題,心裡雖然抱歉,可是對藝術龜毛的梗讓我覺得還是要堅持個展的屬性。沒想到王老師對我的強加難題顯現出奇的耐心與配合,在開幕拉出美麗的埃及音樂,眾人和著樂聲拍手唱和,氛圍中帶領大家走向美麗的尼羅河畔。也因此因緣際會我交到了一位傑出音樂家朋友,這又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突來美好。

T是我藝展上始終呵護著我的重要天使,所有展前我未顧及到的大小事項,她都默默地幫我打點。
在佈展當天,雖然掛畫位置自己早已紙上作業過,但是到了現場仍然有不盡理想處,幸好有T ,以她專業策展經驗為我調整格局,讓作品展示更為協調,動線更為清楚,主題更為有力。我感恩我的天使為我作的一切。

1/7早上,我們還在往台南的高速公路上,馬芳瑜老師打電話來告訴我他正在展場,馬老師是開展後的第一位入場觀展的嘉賓,這位前輩資深畫家不吝鼓勵後進,令我深深感動。

下午嘉義美術協會理事長吉娜和金星,和由巴黎來台的東方美術館教授香蘭,還有由台中而來的K,加上中東舞蹈家邵震宇等人,和新象林會長,他們專程過來為我加油,因為是在茶會前一天,我們可以悠閒地聊,談文說藝。這又是連連美事。

1/8下午開幕,太多的感恩與感動難以言喻。本想大約四、五十人來賓,未料展場出現七十多人,嘉賓雲集,椅子根本不夠坐。從北、中、南而來算一算快二十位我親愛的家人,我嘉女同學們,我許多藝術同伙們,和喜愛藝術的朋友們,他們帶來了愛的巨大力量,全化為我精彩生活的動力。
-
嘉賓中驚喜見到國家美術館蕭宗煌館長,台南美術館籌備召集人陳輝東先生,和新思惟藝術空間與Pasadena 董事長許正吉先生,蒞臨開幕。
所有嘉賓的光臨,帶給孝英極大的鼓舞和莫大的榮幸。
更要提及的是這次的贊助單位嫩葉紅農莊的蔡梅小姐,謙虛有禮,又面面俱到,出錢出力,人前人後泡茶奉茶,實在是位可愛又可敬的女子。

我以陽光與希望為出發點,讓展場中的28幅作品投射出喜悅的氛圍,我感受到了神在這愛的塲域裡不斷地加持,讓更多的和煦與正向環繞,讓更多的微笑和希望加倍在每位走入展塲人的心上。

感謝主!

佈展當天驚喜地收到台灣國家美術館館長的賀文,台灣手工藝推廣中心主任賀文,新象畫會會長賀文,加上上週收到的台中葫蘆墩美術協會理事長賀文,這些藝術界的精英們給了我莫大鼓勵和動力。

台南馮孝英吳園個展影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8838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