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園-5-... *-*
2016/06/21 14:40:57瀏覽151|回應0|推薦2

2016/5/23

室內小盆栽觀賞用是非常可愛..之前曾培育過茂谷柑..像一座小小森林..

開春我又隨手種了哈密瓜..沒想到長出三棵幼苗..

請老公送至田中試著栽種..已開花了.

釋迦也長了幼苗..再長大些也種在土裡..沒吃完發芽的洋蔥..

廚房一角被遺忘沒吃的紫山藥突然發現長出2尺長的芽..

我還以為是沒收拾的紅尼龍繩.. 告知小白..ㄏㄏ..一樣田裡一角種下去..

還有吃完的油果正在培育中..ㄏㄏ…發了芽..再種下去..

菜園有幾位喜愛種菜的男士們大概被我煩死….謝謝你們真辛苦了..

其實我自己也很希望常到田地裡去幫幫忙..享享農園苦與樂..曬曬太陽..

只是感覺男人聚會..多個女人好像不方便..加上日復一日的疼痛沒饒過我..

過了年..春季耕種的菜比我想像的快成熟..最近老公自菜園陸續摘了些菜回來..

素炒瓠瓜+香菇+紅蘿葡… 大..小..黃瓜..栗子南瓜..一月蔥..二月韭菜..

胡蘿葡..絲瓜..春筍..三芝朋友給的地瓜葉..

今日又再度摘回最後一批的甜菜根.. 大大小小..我想品質該不會很好..

削一削整理一下也還不錯...再製作蜜汁甜菜..不能浪費男人的辛苦.

幾年前吳永致醫師來台灣倡導蔬果養生其中最重要的是甜菜根..在歐洲好比中國靈芝..

當時台灣少有看見有甜菜根..現在市場可以購買到..

自己也種得出 甜菜有天然紅色B12..Vit.A B 和B8 C 有鐵..鎂..鉀..磷..鈉..

可以激發胰島素分泌.. 體力虛弱時可以補及營養..可以造血..換血..清血..

治脂肪肝..防止血管梗塞.. 防止心臟病..

甜菜可以搭配許多蔬果..鳳梨..蘋果..檸檬..生芹..胡蘿葡..乾果..草莓.. 番茄..

打汁飲用 ...ㄏㄏ...太神了...不過我喜歡單純一點兒..搭配鳳梨..蘋果就非常好..

深紫紅好誘惑人..

之前做了蜜汁甜菜..朋友們說好吃…今天再拿幾個做蜜汁給在田裡辛苦的男士們品嘗. 剩餘的打蔬果吧….

不同菜種...一片萬綠叢中不能卻少的花仙子..透過花粉才能孕育出各種花草..

蔬果..食材.. 改天想再去田裡看看相信又會有新發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6274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