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 只要白目媒體別來煩我...
2006/05/28 09:30:46瀏覽1451|回應6|推薦11

有人擔心, 趙建銘闖大禍了, 第一金孫的路要怎麼走?!

老實說, 先不要擔心人家會怎樣, 先糾正一下白目媒體吧!!

阿扁家最討厭阿扁參予政治的, 就是陳幸妤. 當然也應該包括什麼都不知道的幾個小朋友. 這個事實不需要解釋, 看看過去這些年的紀錄就知道. 陳幸妤什麼時候幫他老爸喊過凍蒜啦?!

媒體, 尤其是筒派這些媒體, 卻喜歡以陳幸妤種種對媒體的厭惡及應對方式作文章, 作為對阿扁的另類攻擊, 稱牠不道德實在是太過嚴肅, 說牠沒品倒是非常適當.

尤其滿口仁義道德, 爆料又遠遠爆輸邱億跟張有華, 坐領 TVBS 乾薪, 卻只能當陪襯, 沒能贏得「民族英雄」稱號的壺忠信, 每次聽他在廣播跟電視媒體用「嬌縱」來形容陳幸妤的時候, 就令人對壺忠信的假道學, 多一分厭惡. 這是蝦米的一個讀書人?? 連基本道理都假裝不懂??

你要怎麼在公共議題上批評阿扁, 阿珍, 趙建銘, 甚至陳致中這些手都多少伸到政治濁水內的人來說, 都還有點道理. 批評陳幸妤, 除了用人格跟對外的應對方式來硬ㄠ之外, 看不出壺忠信有任何過人之處.

還有白目媒體白目到去問趙翊安種種超出他年齡所能理解的問題. 這些白目記者跟長官跟報閥們, 請你們先去吃一噸屎, 再來談你們的仁義道德及社會公益吧!!

人生在什麼家庭, 不是他可以選擇的, 就像我們要被冠上中國人, 或台灣人, 這種種族稱號, 也不是你跟你老爸或阿公抗議就可以解決的. 但他出生後卻有選擇他生活方式的權利. 陳幸妤厭惡老爸參予政治, 台灣人選擇不當次等的中國人, 都是這樣的選擇, 都比把出生跟血統當作當然宿命的人要勇敢. 就這一點來講, 陳幸妤是比壺忠信這種天天吊書袋, 卻滿腦醬糊加醬缸的人, 更勇敢, 更值得尊重!!

好啦. 第一金孫的路要怎麼走??

偶說太簡單了. 這個社會只要不是人人都是政治動物, 不是人人都白目, 不要每天有白目記者去問他白目問題, 我相信第一金孫, 或任何去掉「第一」這封號之後的小朋友, 都可以過得很好.

要問的反倒是, 一些白目記者, 面對新聞世界日益資本主義化, 財團化, 綜藝化的時候, 怎麼活得讓人尊重, 像個人樣, 不讓人家吐嘲 ?!

這個, 偶也要回家問問跑兩大報新聞的小朋友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lj&aid=289550

 回應文章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談政治有時候不必太嚴肅...
2006/06/20 21:47

因為政治不是全部, 所以, 把政治搞的太那個... 無限上綱, 大可不必.

「政治」跟「道德」之間, 有時候也有很多牽扯不清的界線.

有很多人高舉道德大旗, 其實是用來掩飾政治的企圖.

這種事, 相信很多人也不能忍受.

既然大家都沒辦法真的當聖人, 只好用一些不完美, 但共同認可的原則來當標準. 其他的, 如果搞得太離譜, 大家給他玩一玩, 一定找得到「不是普通好玩」的空間!!

那這些標準是什麼呢? 我想, 就是這些吧:

       1. 無罪推定

       2. 罪行法定

       3. 比率原則.

最近還有一條:

       4. 罪不及妻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網誌還真不是普通好玩
2006/06/19 12:08

雖然語氣狂放,但還真有幾分道理。其實我對政治不懂,所以我談的都是做人做事的道理,會回應這個題目,是因為我贊同你媒体不應打擾孩童的觀念。

一般名人基於隱私或人身安全考量等原因,都不太願意小孩在媒体曝光,即使不得已也多用馬賽克處理,當人們問起小孩姓名時,也以我家老大輕輕帶過。但那一家人有病啊!趙建銘主動叫媒体去拍他的小孩,阿扁被進行罷免活動時,還拿外孫牽拖,小翊安會在媒体過度曝光,跟長輩的心態有關。人啊大頭症一發作,什麼離譜的事都做的出來,當民視給小翊安做特寫鏡頭時,而TVBS卻做馬賽克處理,會不會被扣上看不起台灣囡仔的帽子呢?

不是沒人不爽李濤、邱毅,而是第一家庭本身價值觀就不正常,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是以柯賜海大戰許純美心態看熱鬧,只等鬧劇何時落幕而已。如今趙家老二不為國人熟悉,這是好事,只要第一家庭分得清公私場合,懂得保護小孩,我相信媒体也會懂得自重。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舍參與政治後, 就不是他阿公阿爸可以負責的啦!!
2006/06/18 13:03

阿舍自己承父親庇蔭, 當了中華民國最有錢的公務員之後, 就不是他阿爸可以負責的啦. 連共制台, 更可能不是他老爸想得到的. 搞不好她老爸還在地底下幹醮呢.

阿舍, 連總統都選了, 怎麼跟陳小姐並提?!

連勝文也一樣, 在沒淌入政治混水之前, 拿他來談公共議題, 稍微勉強了點. 但當了國民黨中常萎之後, 就是被公眾檢視的開始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看法
2006/06/17 17:27

人生在什麼家庭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陳幸妤的公主是阿爸牽成的,駙馬是阿母介紹的,這就跟阿斗舍含金湯匙,自耕農是阿爸辦的一樣,不是向阿爸阿公抗議就能解決的。

公公在鄉親間是什麼評價,不會沒有風聲,身邊的尫發生了什麼變化,不會一無所知。倘若她能以妻子的身份關心一下枕邊人,起碼阿扁有能力讓趙建銘打洞仔,不致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看陳幸妤花錢、擺派頭、享受特權的方式,能說她都不淌政治渾水嗎?當她默許夫婿上下其手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讓家族蒙羞了。

李前總統是正港的台灣人,即使祂有些行為讓我不解,不過那可能是我見識不夠,仍無損祂的地位。台灣價值觀的混亂,就是太多人曲解本土化的意義,真是心痛。

你說的對,沒有接近權力核心,不會明白其中的謀略。陳幸妤跟阿斗舍沒有兩樣。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好自己..
2006/06/04 10:08

小小不才鄙人我有個壞心眼:

管他們怎麼走呢?
該煩惱的是,我們自己...這些正在苟延殘喘的死老百姓..
快活不下去的販夫走卒,未來該怎麼走下去..?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懷好意
2006/05/29 09:02

你不覺得媒體喊阿扁的孫子"金孫",是很言不由衷嗎?
甚至可以說是不懷好意的稱呼
這次趙的事,媒體故意去問小小孩父母的感情,就可見台灣媒體的惡質已無藥可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