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約翰主張「門戶開放政策」
2014/07/07 07:36:11瀏覽603|回應1|推薦5
約翰•海伊 約翰• 米爾頓• 海伊(John Milton Hay,1838年10月8日 - 1905年7月1日),又譯海約翰,美國印地安那州華盛頓郡人,作家、記者、外交家、政治家,曾任林肯總統私人秘書,後於威廉•麥金萊和老羅斯福等總統時期任國務卿。 在對華事務方面,反對列強劃分勢力範圍,主張「門戶開放政策」,要求「中國開戶開放,各國利益均沾」,從而避免了瓜分中國。清光緒三十年至三十一年(1904至1905年清光緒三十年至三十一年),認為庚子賠款賠款過多,希望減免。大清駐美公使梁誠從中斡旋,促成減免。美國總統羅斯福決定返還賠款基數定為一千餘萬美元,逐年退還。賠款用於人才培養和赴美留學。 ****************************************************************************** 2009年到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及印第安那州去參訪當地美國總統的家園及墓園,在俄亥俄州的克里夫蘭市的觀湖墓園參觀了美國第二十任總統詹姆士 賈菲德的墓園,亦順便拜訪了石油大王約翰 洛克斐勒的墓地,等回家看書,才發現海約翰亦葬在此墓園當中,只好安排下次這造訪. 海約翰和希拉莉 克林頓這二位是在成為國務卿之前住在白宮者.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n9988&aid=14845467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歷史
2014/07/11 05:04
你對美國歷史的知識, 到台灣/大陸當歷史學教授, 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