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立自主
2010/08/23 19:58:02瀏覽403|回應0|推薦1

        從小我就像八卦集中站一般,總能知道許多鮮為人知的秘密,長大後仍是八卦集中站的我,凡失聯同學的音訊總能從我這得知,我其實只是比別人多一點點關心,然而,母親的關心卻讓我成為親友間的八卦話題人物,這讓我無法欣然接受!

       小學畢業後,就北上就讀住宿學校,印象中會打長途電話問給母親,不外乎心情鬱悶或報告我已決定之事(表面上問母親是否同意,但自己已打定主意要這麼做),在做決定前,幾乎不曾參考大人之意見,我自己以為那是"獨立自主"

        從大學畢業後,反而慢慢失去以前我以為的獨立自主的能力,和ANADA買房子要問媽,結婚大小事情要問媽,生活零零碎碎的瑣事要問媽,我漸漸對自己越來越陌生,也經常與母親的看法不同而感到不愉快,因為,沒照她的想法做,她心裡不高興!

        婚後,我決定做自己,請不要再探我的生活,我有我的人生要過,不要逼得我連姊妹都不再分享,前些日子讀到一段話,作為父母要學會三個心----不要好奇心,不要太關心,不要太熱心,希望自己以後為人父母能給孩子人"自主的人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434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