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iland
2007/12/19 15:52:18瀏覽615|回應0|推薦6


        泰皇日前八十大壽,又勾起到泰國旅遊的回憶,在台灣平時就非常愛吃泰式料理,不過,真的到了泰國,反而對泰菜一點興趣也沒有,還是台灣的泰式料理好吃,任何料理似乎只要經台灣就變成美食!

        泰國人民對於皇室的敬仰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也許是因為台灣沒有皇室這樣的文化,又也許較著名的英國&日本的皇室文化,我並不特別讚賞,因為,印象最深的是英日的皇室八卦,還有束縛!但泰國皇室反而有安定的感覺,我非泰國人民但幾天生活在泰國, 卻有這樣的感受!

        泰國皇宮有絡繹不絕的外國遊客,那樣的景象在10年前的故宮博物院或中正紀念堂也看得到類似的景象,在泰國才驚覺台灣此景已不復存在,外國觀光客已沒有10年前多了,泰國人民或許不是非常富有,但感覺他們心裡蠻富足的,這股安定的力量也許就是來自皇室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146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