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5/15 06:45:30瀏覽781|回應0|推薦35

許其正選譯

2016-05-15更生日報四方文學週刊

 

  變異 美國Mary Rudge 
  
 有人要把皮膚改變成與原來的不同
 
 「我的要變成玫瑰花和孔雀開屏的樣子
 
 還要有鱉殼那種縱橫交錯線條
 
 我原來自己的,我不再喜歡。」
 
 
 
 有人要看起來不一樣的
 
 皮膚,胸部要有彩虹橫亙
 
 臂膀彩繪上初開的梅花,
 
 「那種比我原有的色澤更水銀色
 
 錯雜著海上漂浮物的
 
 早晨水藍蕾絲花體」
 
 
 
 突然有那麼一天,有人看見他的皮膚上,
 
 出現灰色皺紋,開始
 
 (像某些動物的,蛻變)悄悄溜出
 
 新的,所有明亮的神韻一下閃失了
…… 
 
 
   
恥辱 南非Meryl Raw 
  
 對外界的一切感覺遲鈍了
 
 惘然看著空茫
 
 坐在蓮蓬頭下
 
 不停地以肥皂沖洗著
 
 極力想把自己沖洗乾淨
 
 
 
 失神的雙眼
 
 茫然盯著空茫
 
 感情麻木了
 
 淚不停地流
 
 意圖獲得療癒
 
 
 
 惡夢的幻影急閃而過
 
 猙獰的臉、黑牙、口臭
 
 強迫撕開衣物
 
 尖銳閃光的刀刃
 
 逼向喉嚨
 
 
 
 撕裂身體的痛
 
 出盡吃奶的力抵抗
 
 卻沒能動
 
 赤裸,羞辱,私處的被侵害
 
 為保護自己而掙扎卻無效
 
 
 
 用冷水,肥皂
 
 磨擦印記
 
 灌滿屁股
 
 她依然坐在那裡洗刷
 
 那些羞恥、骯髒的印記
…… 
 
 
   
 美國Roy A. Payne 
  
 為什麼美麗的事物
 
 會長有刺?
 
 如果你很快一把握住
 
 刺之為物就會刺了你
 
 
 
 似乎人生
 
 好壞兼具
 
 我們有一堆甜蜜
 
 卻有時有憂傷
 
 
 
 他曾經帶給我玫瑰
 
 但不再久留
 
 因此現在玫瑰轉換成了
 
 我每天的心痛
 
 
 
 現在由於他的失去
 
 一個奇異的傷形成了
 
 我還記得那美好
 
 但為什麼,啊,為什麼有刺?
 
 
 
   
我停步採花  美國Peppino N. Viannes 
  
 我停步採摘
 
   長在路旁的花,
 
 然後我停止了對它的著迷
 
 而想起了妳。
 
 
 
 花瓣閃著最柔美的光澤
 
   恰似天使想要
 
  編織的一片全世界都難見到的
 
  稀有的美。
 
   
 
  它的香味是邱比特的大提琴
 
 演奏出的樂曲。
 
 那音符是源自
 
  「情人小夜曲」。
 
 
 
 雖然有刺偷偷躲在
 
 綠蔭間
 
  它僅在告訴我
 
  那是我們所造的世俗之物。
 
 
 
 是玫瑰?刺?還是樂曲?
 
  怎麼會讓我想起妳?
 
  許是因為我也是
 
    一個世俗之物。
 
(選譯自第19卷第3期世界詩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5713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