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醒時(外四首)
2016/05/13 08:02:27瀏覽817|回應1|推薦36

許其正作品

 

夢醒時(外四首)

 

這怎麼辦呢?

群魔亂舞,擋在前面

我怎麼往前走呢?

我猶豫著,計量著

 

那是在夢中

自來我是很少作夢的

卻每每作這樣的惡夢

從小,一次再次……

 

我猶豫著……

我計量著……

誰來幫我?

誰來救我?

 

那次,我終於下定決心

拿起神筆,予以趕走

我就這麼醒來了

哈,誰能阻擋我的路呢?

 

 

發現早春

 

已經好些日子了

總覺得很奇怪

總有一些聲音從窗外傳來

斷斷續續

不分晨昏

不分陰晴

不分日夜

 

好像是貓叫春的聲音

又像是嬰兒啼笑的聲音

 

我聚精會神去聽

想方設法,力圖找出那聲音

到底是什麼聲音

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到底是哪些怪物發出的

 

今天我終於找到答案了:

當我一早打開窗子

赫然發現

窗前那棵玉蘭樹的枝頭上

有好些芽苗正歡唱著

 

早春

 

春回

 

你一定會回來的

 

我早就知道了

我一直這麼堅信

 

你,生氣勃勃的

你,樂觀奮發的

你,光鮮亮麗的

 

不理會風雨的摧折

無視病痛的折磨

任秋的蕭瑟冬的酷冷逞一時之快

忍一時的屈辱

 

揮別傷悲,離去憂悒

你回來了

抬著頭,挺著胸

 

我早就知道了

我一直這麼堅信

 

你一定會回來的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她們就會到處飛翔又飛翔

把春天大把大把灑開來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草和樹就會發芽,穿起綠色衣服

花朵就會綻放開來,色彩繽紛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鳥兒和鳴蟲就會歡聲合唱

山林和溪流就會合奏交響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陽光就會到處奔逐

給大地送上光明透亮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春風就會不停殷勤尋訪舊遊

繁榮就會一簇一簇湧冒出來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就會感到甜美親吻你我的臉

還會感到團團溫暖圍繞著你我

 

當燕子飛來的時候

你就會送給我綻滿微笑的臉

這是最重要的,再無其他

 

冬雨中   

 

一絲一縷

一針一線

滴滴答答

不停地編織著

困惑和阻難

以細碎的冷雨

 

我獨坐窗前

等待著

 

等待著

雨停風止

一線光芒閃現

春日趕快帶來

溫暖和光明……

 

:今年130重慶辦了一個詩人誦詩迎新春活動,地點在永川,集聚渝中區、江北區、沙坪壩區、江津區、永川區、大足區、潼南區、奉節縣等地詩人,誦詩迎新春,熱烈空前。該地永川電視台及永川日報亦予大幅報導。活動結束後,《大風詩刊》編輯出版了《大風2016‧特刊》,16開,分上下卷,213頁。詩人許其正的詩作五首忝列其中,原有簡介和照片,此處不備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5682717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1 11:40

詩人吟詩迎新春,

台灣詩人鋒頭健,

許兄風采台灣之光。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16-05-23 15:21 回覆:

謝謝!我只是一顆小螺絲釘!

請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