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李伯大夢
2009/05/30 00:11:26瀏覽746|回應2|推薦28
《我的李伯大夢》

又是一個紀元 

網路伺服器聯盟
Social Network   集結螞蟻雄兵
抄者長矛  披著Collaboration的甲冑 
微軟巨人注意  
歌利亞的前鑑   比你想像的近 (註一)

無數的朝聖者
誠恐的來到了這個搜尋引擎的廟會
講台上不是被香火薰黑的芻像
而是一張張紅撲撲的臉  一顆顆年輕熱情的心
投射屏上圖像的來去
是矽谷千禧年後的新神蹟

我在頻繁的掌聲中
如鴨子聽雷  
像夏蟲語冰

終究不支睡去
醒時驚覺   我的專業   我的心  
竟黯然如
李伯的斧柄  早已朽毀 (註二)

參加了兩天在舊金山的Google IO Conference。人潮洶湧,氣勢鼎沸。
做主人的Google頗為大氣,與會者每人發一支Android G2手機,三十天的免費電話做紀念。

於是人手一支,開始到處打給朋友,告訴他們正在被一支很IN的手機垂青。

各種Google的網路軟件也令人目不暇接,條碼顯示、人臉辨識、GPS location based services等等,我在心裡想著這可不是被微軟錮窒已久的軟件寒武紀大爆炸嗎?(註三)

主講者都是一些熱情洋溢三十歲以下的軟體工程師,當場改原始碼,熱騰騰的出爐示範,這種活力真令人驚歎。

還有一個機器人跑來跑去,我和它講了一些話,它似懂非懂,可能我英文太爛了。

會場也擺了一大堆娛樂設備:撞球桌、充氣帳蓬、懶人椅等,這就是Google的自由風氣。

早餐中餐也比一般秀展豐富,中間還有Smoothie伺候。

我科技無勇但吃喝落力,加上年高德少,聽不太懂,兩度沉沉睡去,醒來成就此文以為誌。

註一 : Goliath 聖經上有名的巨人,孔武有力,但被少年大衛王的Sling Shot打死。

註二:Rip Van Winkle, 美國近代作家 Washington Irving寫的短篇小說。情節講李伯跑到山裡不小心睡著了,醒來時人世間已過了數十年,景物全非。

註三:
不少科學家認為,20世紀生物學上最大的發現,就是【寒武紀大爆炸】。在寒武紀之前,地球上還沒有任何複雜的動物。但是到了寒武紀的初葉,突然有多種不同門的動物同時出現,並且門與門之間完全沒有留下任何進化或演變的痕跡,故名"大爆炸"。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2993382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歎息~
2009/05/30 12:25
看到Google如此的青春年少!~加入你的大夢,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5-30 16:18 回覆:
我是很樂見其成  我相信 一個公司能讓工程部VP 資深工程師做Keynote speech
再信任一群熱血沸騰如幼獅的軟件工程師領麾做新軟件發表會  是一個往上爬的
公司 

我再到一些老大公司一看  一個個眼泛紅絲 了無生趣的工程師 被Product Marketing 像家醜不可外揚般的藏在辦公室裡  自己卻像隻沐猴而冠的猢猻在會場裝腔做勢 就知道優劣之別了

當一個公司是Marketing 導向的時候  就是創造力的結束 



powerfu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有活力的Google
2009/05/30 11:41

知性、感性。

一回在"Charli Rose"看見Marissa Mayer of Google, V.P. of Product Search and User Experience, (who happens to be young, blond, and attractive-looking) 談到Google用人的條件,印證你在會場的反應。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5-30 16:22 回覆:
這怎麼和納粹的亞利安至上主義有點像啊 ???
其實 我看到很多不是這樣的  工程師只要
夠呆
夠勤快
夠知識

我還看到一個老印失明工程師 好像 Steve W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