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山姆的約
2009/08/16 21:57:37瀏覽762|回應1|推薦33
【思忍冬】

熙攘來往人物    終做白雲散浮
彼時豪傑繁數    氣吞萬里皆如虎
昨日英姿蓬勃    臥作明朝    默默黃土

莫若秉燭奉書    細嚥儼茶半壺
只論風發來途    君莫念踽踽去路
與子暢論古今    一番秋色    平分草蘆

【獨進酒】

羊脂烹潤膏紅    金醅屢浮玉盅
揚觴無伴   續酒再邀半天明   
無奈酩酊醉月    推辭半掩雲中

新韭初烹味濃    漕蝦更添宴豐   
獨饕少趣   罷箸欲喚少時朋
竟忘老成凋謝    故友已乘清風

昨天一早買了一盆黃花素菊,趕忙去參加山姆學長的紀念儀式,和老友的最後之約可不能遲了。

總算看到了他的一家人,也見到了一些以前的同事朋友。因為事發經月,正式的儀式在台灣已經辦過了,這邊也只是一個緬懷作用的聚會,大家氣氛莊重但不凝重。

放了一些他舊時的錄影片段,還是聽到他憨厚的笑聲,熟悉的乒乓球球姿,但那只是光碟上的色元、像素、0/1的串流吧?一切的畫質再生也只是個安慰的模擬。若信神鬼宗教,大家已處在不同的Dimension,荒誕的現實讓人譴責宇宙的怪異,我又頭痛了。

看著教堂裡的親朋、好友、庸友、損友等等,大家在永恆的風雨中多多擁抱吧。

晚上嫂大展手藝,家裡菜不錯,有肉有蝦。想到舊時和Sam大快朵頤之事,趁酒酣靈魂釋放之餘,成詞兩闕。

嫂看到老夫眼角濕潤,我反應快,趕忙解釋『這大概是過敏,還是我的老花眼翳刺激到淚腺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3229997

 回應文章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死亡的亂想
2009/08/21 07:56
我們還活著,所以希望過去的人,仍有知覺,能感受,我們對先行者的懷念!當我翹毛後,我或忙著上西天歸位免除輪迴,或煩惱但丁神曲中描繪的煉獄待遇 ,哪有那種美國時間,去感覺大家的追思評論。

所以,結論是,活著就是試煉,不斷的磨練,夠苦了,還是別自己再苦自己了!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8-21 13:57 回覆:
有幾種可能性
1. 生命是個是一堆有機物堆積出來的假象  自我意識是一些化學物質的酸鹼作用的電流
2. 生命有其離體的獨立性 
3. 你我都不存在  有人在想我們而已
4. 你存在  我不存在  
5. 我存在  你不存在

自己找個最能接受的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