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一「正成長」的數字!?
2008/11/21 11:57:21瀏覽460|回應1|推薦3

唯一「正成長」的數字!?

看到這幾天的諸多新聞數字,

不論是對馬政府的「支持度」、經濟成長率、股價,似乎都是不斷在往下「趴」,甚至是-負成長!

唯一「正成長」的數字,好像只有「失業率」?

說真的,大環境景氣不佳是個客觀事實,只是在這個寶島台灣,面臨這樣子的嚴峻考驗,是不是也該想想,可不可能「換人做看看」!筆者開始思考一個問題,「高學歷不等同於執政能力」,內閣中有這麼多的學者、專家、教授,甚至還有當過大學校長的高級知識份子,但畢竟「執行力」是很講究實務的,不能光靠書本上的學理,如果可以,我會傾向支持換人做看看,我是不知道有誰可以來接手這個內閣,但我相信如果能再有一個「宋省長」這樣有過去在省府的實務經驗之行政團隊,也許可以讓台灣現況好一點。至少省長管的比直轄市市長的範圍要大多了,內閣之所以為內閣,是因為我們需要的是有開創性、前瞻性的政務官而不是按表操課的事務官!

在我的認知中,宋省長,親和力夠、行政能力強,又曾有省府的執政經驗,知道民眾的苦,應該會是行政院院長最佳人選。

宋省長的能力好、人脈廣闊,

但當權者是否容得下省府團隊?

新政府何不能「相忍為國」?

「宋省長」是我認為在泛藍人中,還願意動、有能力動、有人才可以動的領導人物了,是政治圈中很有「親民」、「執行力」特色的「政治品牌」,套一句電子 3c 通路的廣告,「宋省長,讓人真感心! ( 台語 ) 」。

我希望,台灣唯一「正成長」的數字,不要只有「失業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o&aid=2404387

 回應文章

看不下去了
馬政府~~經濟不好誰的錯
2008/11/21 13:36

一個總統不貪瀆(污) 就是國家賺到了(一比最大的經濟)

~~~~~~~~~~

經濟好不好(外在環境的影響)現已是世界觀  連在一起 很多變化  馬英久上任 雷

曼兄弟事件  黑心產品  .....  都是影響因素  馬----如何應對 也須要時間才能長好 須

要給下種稻子時間 吃下感冒藥的時間吧 !   現在的人真的是很急性子

品牌管家(ccchao) 於 2008-11-21 14:19 回覆:

謝謝留言喔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