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不是罪~我要的人生
2011/06/21 14:36:27瀏覽837|回應2|推薦8

近來看高中的同學在網路上的狀態,她說想當作者一點都不容易,連找個編輯的工作都有很多競爭者,言下之意似乎是要放棄了,我想了想,也沒辦法說出什麼安慰之詞,這世界上本來就是天才少凡人多,如果連身為凡人的自己都放棄了,旁觀者也沒辦法拯救你啊!

偶爾我會羨慕她,有如此明確的目標,而我成長到現在仍然是懵懂的,善變的我喜歡的東西太多了,有時候也覺得安於現狀並沒有什麼不好,我夢想的生活不就是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嗎?等到想要改變的時候再改變不就好了?反正我總在推翻我自己的意見,上一秒和下一秒我的想法都是不一樣的。

只要能夠一直寫下去,別人說你是不是作者能不能出版真的很重要嗎?所以我真的不懂她,也說不出任何安慰之詞,頂多附和一句找工作真不容易啊!似乎別人的夢想都是壯闊的,所以有時我也會絞盡腦汁想給自己一個目標去達成,結果盡是無解。

我總覺得現在能夠寫我自己想寫的東西,畫我想畫的圖,刻我想刻的章,這些很平凡瑣碎的事物都是我身上華麗的織錦,過多就沉重過少就空虛,眾人皆看不到的新衣,我穿著卻舒適自在此刻就是我要的人生,不需要他人來評分說我是不是。

這樣的平凡,總是被人說是胸無大志,每當這時候我都會覺得很煩躁,世界上不只是有站在舞台上的人,也有負責鼓掌的人,只要你覺得你是站在舞台上,那勢必就會有為你鼓掌的人,舞台不同,我要怎麼向一個演白癡的人解釋什麼是嘲諷劇?

 

哈哈~配合下面三個傻瓜的預告,特別具有喜感。

 

科科~我畫的圖~

科科~我刻的章~有閒和自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cccann&aid=53483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棒的~!
2011/06/22 01:15
 
你刻的章還蠻厲害的耶~!

加油阿~!堅持下去有一天一定可以成為偉大的人物  哈哈

柴胡(ccccccann) 於 2011-09-08 22:09 回覆:
謝謝~
不小心忘記密碼,一直到現在才找回來,這麼晚回真不好意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當道
2011/06/21 18:18
好可愛的 三個傻瓜瓜!!
加油!!!!
平凡 的人生 一定會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