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劇本寫作-情書
2012/06/10 12:19:43瀏覽482|回應0|推薦0

出場人物:

毓書:無性別,愛好詭異。

仲仁:男,性格略微驕傲,事事漫不經心,被毓書喜歡上的倒霉人士。

薛艾:女,沉默少言,美人一個,暗戀仲仁,但眾人皆知。

娜娜:女,菜頭的女朋友毓書之友,性格開朗,樂於助人。

菜頭:男,娜娜的男朋友仲仁之友,性格開朗豪爽,愛好八卦和散佈八卦。

老師A:男,喜歡對人生發表感慨。

時間:夕陽 10月4號

人:仲仁

S:1-1

場景:山

 

天際,一層層的雲疊在山上,夕陽落下暗沉的光暈,所有的聲音像被吸進去了,只餘寧靜。

 

OS仲仁):10月4號,天氣晴,我崩潰了,我不明白為什麼是我?

一切都是那封情書害的……如果、如果我……

 

時間:日 10月3號

人:毓書、娜娜、同學甲乙丙眾、老師A

S:1-2

場景:教室

(毓書的所有鏡頭不能拍到眼睛和性徵【以下不再重複贅述】)

 

上課時間,老師在台上講人生,台下人聲湧動。

老師A:人生阿~人生阿~就是這樣阿~(背景音)

 

    娜娜興奮的把一張對折的紙條偷偷塞給前座的毓書。

(鏡頭轉到毓書的側影,從左側後方拍)

 

    毓書接過紙條,輕輕展開。

紙條:ㄟ 你知道嗎?!!仲仁昨天收到一封情書!!!我家蔡頭親眼看到的!!就夾在文概的課本裡!!!不會是你吧╴╴我記得上次你有和他借過課本!!是麻吉就從實招來><

 

    毓書勾起唇角,拿起筆在娜娜的句子下寫字…

(左側臉特寫,從眼睛以下到下巴)

紙條:─_─||||小姐!那都是上禮拜的事了…我只是在上課前借來抄期末申論題…當天就還他了…你!要不是你們都翹了上上禮拜的課我還用跟他借!!

再說@╴@你又怎麼知道那是情書?搞不好只是廢紙┐(=︿=)

 

△毓書停筆,右手把紙條往後遞,娜娜接過紙條。

(從毓書左後方拍,特寫下巴到桌面紙條)

 

    娜娜看了紙條,皺了皺眉,振筆疾書,寫完往前遞去…

 

紙條:廢話!當然是因為它是紅色的啊!!難道還用白包裝喔!

我家蔡頭看到的!錯不了!!絕對是情書!!

ㄟㄟ~該不會是薛艾先下手了吧!小心喔~情敵出現了~

 

    毓書接過,讀完便笑了一下,右手扶著頭,小聲喃喃自語道…

毓書:果然不該用紅色嗎?

 

    毓書然後歪著頭轉了一下筆,慢慢寫下答覆…

紙條:情敵?她還不算吧?再說,我會比她先下手的。

 

    毓書往後遞紙條,娜娜迅速接過。

 

    娜娜一看完,飛快的動筆,寫完塞給毓書。

紙條:靠!那麼跩,怎麼說薛艾都算正妹耶!

 

    毓書笑了笑,寫完回覆,扔回紙條,就不在理娜娜了。

紙條:我們喜歡的點不同啦!跟你說不通的\(-)/ 

 

    娜娜看完紙條,嘟著嘴,不甘心的用手指一直戳前座的毓書。

娜娜:說阿、你說阿,到底哪裡說不通?你說阿!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下課鐘響,毓書拿起課本塞進包包就往外走,娜娜匆忙的收好東西,一邊喊一邊急急追上去。

娜娜:ㄟ~你到底說不說阿!

 

時間:夕陽 10月4號

人:薛艾、仲仁

S:1-3

場景:逃生梯

仲仁:煩死了,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掃逃生梯阿!

 

    仲仁低頭斜背著包包獨自在走廊慢步,很不爽的看著地面。

(然後切到走廊,空蕩無人聲的畫面)

    仲仁手做出要推門的樣子。

 

夕陽把門也照紅了,門縫裡映著薛艾的背影。

 

    薛艾發著抖,背對門,雙手在背後絞著,腳邊有一個信封。

    仲仁仍低著頭,毫不知情,走進,門關。

時間:夕陽 10月4號

人:仲仁、薛艾

S:1-4

場景:逃生梯

 

斜陽溫柔的照著逃生梯,鋪在地上的光影像紅毯。

地上的白信封被夕陽輕輕一撫,像是淌出了血。

 

    薛艾劇烈的顫抖,連影子也不停搖晃。

OS仲仁):10月4號,天氣晴,我崩潰了,因為我死了,而我發覺的太慢。

 

OS薛艾尖叫): 啊

(鏡頭轉到纏在扶手上繃緊的繩子)

時間:夕陽 10月2號

    人:仲仁、菜頭

S:1-5

場景:走廊垃圾桶旁

 

△菜頭拍著仲仁的肩,笑道。

菜頭:呦~有情書喔~蟀哥!

 

    仲仁不耐煩的皺眉,左手拿著一個紅信封,右手夾著一本文概。

仲仁: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東西!

 

    菜頭在一旁催促,仲仁粗魯的把信拆開,一看完就把它丟回收箱。

菜頭:快點!哪個妹寫的?

仲仁:靠!我就知道是惡作劇!走啦!

△仲仁不爽的拉著菜頭走向電梯。

 

(鏡頭特寫回收箱的信)

信:我恨你。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久以前的作品,我PO的好心虛,連靈感來源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cccann&aid=653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