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愛情陷阱』~最有台味港星唱台版古惑仔『艋舺』電影插曲~預祝草蜢本週LasVegas演唱會成功
2010/02/12 09:08:20瀏覽1940|回應0|推薦15
撥著大霧默默地在覓我的去路

但願路上幸運遇著是妳的腳步

我要再見妳

祇想將心聲透露 愛慕

 

獨自望著路上密密畫滿的記號

像是混亂又像特別為了指我路

到處去碰 到處去看

墮入陷阱 方知太胡塗

 

真心被俘虜 彷彿遭圈套

探索這愛路

妳那美態已叫我醉倒

 

我墮入情網 妳卻在網外看

始終不釋放

妳笑笑看看我 像是望著獵物

我心已傷

 

我墮入情網 妳卻在網外看

始終不釋放

恨 愛 心中激盪

這陷阱 這陷阱 這陷阱

偏我遇上

『愛情陷阱』,由潘源良填詞的一首粵語歌曲,當年阿倫唱過,後來許多香港歌手也曾唱過,而這次由草蜢重新詮釋,成為2010年最夯的國片『艋舺』電影插曲,因此讓年輕一輩的我們也有機會聆聽這首經典粵語歌。這首歌也被收錄在同名電影原聲帶中。

這張『艋舺』電影原聲帶搭配電影上映時間發行,這原聲帶由陳珊妮擔任音樂總監,號召音樂人共同合作產出這張電影原聲帶,在這張原聲帶中可以聽到不同唱片公司歌手的演唱。陳珊妮日前接受電台專訪時也聊到與草蜢合作的點滴,對於草蜢的工作態度非常感動,覺得草蜢非常競業。看來這次的合作很愉快~

有媒體說草蜢三人是『最台的港星』,言下之意應該是『最有台灣味的港星』,也代表三人入境隨俗一點都不矯揉造作。而這次『艋舺』這一部堪稱『台版古惑仔』電影,請來草蜢演唱唯一復古歌曲『愛情陷阱』,感覺上還滿搭的。因為在那個年代裡,在台灣最夯的就是港星,因此廣東歌也是當時流行的歌曲。而讓最有台灣味的港星草蜢重新詮釋當作電影插曲,真的很有味道。

才剛上市,電信業者的來電答鈴就有這一首『愛情陷阱』囉!歌詞畫底線的部分就是來電答鈴節錄的段落。

不知找來草蜢詮釋『愛情陷阱』這首歌,是否是陳珊妮的巧思?因為電影『艋舺』、草蜢唱插曲,是否想讓電影『艋』上加『蜢』,好能讓電影票房與原聲帶一起爆發向前衝,變成『超猛』的一部電影與原聲帶?不管是否原設計出發點為何,到今天為止看來,艋舺這部電影的確已經創造國片上映來的極佳成績,也超越超夯外片。證明只要有用心,絕對能夠吸引觀眾與聽眾,好片與好音樂永遠不寂寞。

P.S.喜歡草蜢的人這次春節能看到幾個有草蜢出現的節目喔!台視2/13晚間19點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及2/13 16:00~18:30的TVBSG台轉播先前1月份在香港舉辦的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都有草蜢喔!相關重播時段可上網查詢。從除夕到年初一清晨草蜢陪大家喔!

祝大家福虎生豐  虎頭虎尾 一路旺旺旺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76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