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失戀陣線聯盟』~預祝草蜢第一次台灣尾牙表演順利成功
2010/01/28 10:57:24瀏覽1408|回應1|推薦17

她總是只留下電話號碼  從不肯讓我送她回家

聽說你也曾經愛上過她  曾經也同樣無法自拔

你說你學不會假裝瀟灑  卻教我別太早放棄她

把過去全說成一段神話  然後笑彼此一樣的傻

我們這麼在乎她  卻被她全部抹煞

愈疼她  愈傷心  永遠得不到回答

到底她怎麼想  應該繼續猜測嗎

還是說好全忘了她

找一個承認失戀的方法  讓心情好好的放個假

當你我不小心又想起她  就在記憶裡畫一個叉

『失戀陣線聯盟』,草蜢1990年第二張專輯主打歌,何啟宏填詞,鮑比達編曲,是由泰國歌曲改編而成。

這首歌當年在台灣真的是一首很火紅的歌曲,只要提到『恰恰舞曲』,幾乎所有人都會先想到這首歌為代表,因此許多人都耳熟能詳。

歌詞簡單、易記,很符合實際狀況,也是引起共鳴之因。就像可蜜我,遇到不來電的人,我也真的只有給電話號碼,絕對不可能讓他送我回家的。即便可能可以同路回家,可蜜我還是會推託各種理由與其背道而馳,自己繞遠路花時間回家。因為世風日下、人心險惡,誰知哪天會不會遇到一個癡漢做出危害之事呢?也幸好可蜜向來不想養魚誤人誤己,才能讓最近一個騷擾事件能開始於電話也止於電話。否則我想真有可能會尾大不掉呢!

言歸正傳,這首歌當年在台灣發行一段時間後,也被華視一齣戲劇『家有仙妻』選為主題曲,這齣戲劇當初在台灣收視普普,可蜜我每次只為了聽草蜢所唱的這首主題曲,聽完後就轉台,所以只知大概劇情,並沒有從頭到尾忠實觀賞。但據說這部戲後來在大陸廣受好評、收視極佳,也讓草蜢的歌在大陸迅速竄紅有人氣的主因,所以這部『家有仙妻』還真的可說是草蜢大陸發展的貴人。

這次1212台北小巨蛋忘我演唱會時,這首歌也是必然表演的曲目,但是草蜢將這首歌重新編曲後再度呈現,給所有人溫故知新、卻又有耳目一新之感。特別的是中間間奏的部分,三個人各自與兩個舞群呈現三個區塊不同舞蹈姿態的演出,讓台下的觀眾感受了草蜢的另一種『失戀陣線聯盟』。

阿威肢體動作嫵媚、最認真、最投入,感覺也最可愛的騎士。阿傑保持一貫的優雅神態與專業。阿智則是一派輕鬆、隨音樂隨性表現真我。因此這一段是我們在網路上搜尋後重複欣賞次數僅次於開場的『You Are Everything』。1212當天草蜢唱到重編的『失戀陣線聯盟』時,現場的螢光棒螢光海律動的超美麗、超動人的,第一次感受到螢光棒也可以催淚,就是在這裡。經典好歌永不寂寞,傳唱久久~

P.S.本週廣達尾牙,草蜢應邀當表演嘉賓,相信現場一定會很HIGH,羨慕廣達員工可以現場欣賞之餘,也預祝草蜢第一次參加台灣企業尾牙表演秀成功圓滿,再造草蜢旋風。

另外,給幸運的廣達員工一個小建議,表演者都是人來瘋的,你們想讓草蜢卯足全力、動力全開,那你們在台下也不要閒著喔!努力唱和、吶喊吧!阿威有說過,他最想念的就是台灣歌迷的掌聲與尖叫聲,台下熱情、台上就會更賣力。加油!創造屬於你們才有的尾牙場吧!一定會永生難忘、值回票價。有個肯花錢的老闆、加上貼心的主辦者,才能有草蜢表演的尾牙。羨慕~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726553

 回應文章

misskuok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神啦!!!
2010/01/29 22:50

可蜜莉荋,

草蜢今天在廣達的尾牙上,真的拿這首失戀陣線聯盟在現場與廣達人同歡跳恰恰耶!厲害厲害啦!

只可惜只有看到一點點新聞片段,希望能趕緊有好心人將今晚草蜢精采的表演PO上網!

草蜢果然讚!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0-02-02 11:07 回覆:

看他們當天應該也玩得很開心,每個人都笑容滿滿。

如果現場音樂音響再棒一點,那真的是小型演唱會啦!

這首失戀陣線聯盟果真如我所言的,真的是很好拿來熱場與運用的舞曲呀!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