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有愛的小人兒
2023/06/13 14:21:21瀏覽478|回應0|推薦46

時間真的太可怕了,小姪女嘉嘉竟然已經要大班畢業了!!!

 

雖然嘉嘉是獨生女,但,這幾年嘉嘉也多了一個歸他管轄的小表妹希希。3歲的希希因為太愛嘉嘉姐姐,所以很多事情都會以姐姐的立場先考量,一個3歲小孩有這樣的心思,真的令可蜜嘆為觀止呀!(比當年的北比和庭庭更令人覺得果真更厲害了)

 

先前希希和嘉嘉兩小的驚人言行表現,可蜜都疏漏記錄。

這次趁著有空檔,趕緊來記錄一下,因為一天被兩個小的連續兩個超有愛的行為給閃到,當然要快快分享!

 

前兩天,可蜜帶了兩個可愛香包回家,想說給兩小假日回來時可以手作一下。

這兩個香包雖然都很可愛,但因為兩個小女生都超愛紅色粉紅色,可蜜已經預料到粉紅色的貓頭鷹肯定會成為爭奪目標。

 

聰明的可蜜想出一個公平的方式:讓兩個小人兒抽撲克牌決定誰先選擇。

因為兩個小人兒都認得數字,也認得花色,所以這是絕對公平的,全憑運氣!

 

可蜜宣布這個決定先後順序的方式後,嘉嘉姐姐欣然接受。

各自下好離手後,將手中牌翻出揭曉後,希希10點勝過嘉嘉的2點,由希希先選擇。

 

如可蜜事先推測的一樣,希希真的先出手拿了貓頭鷹。

當下,嘉嘉的神情看得出很失落,但嘉嘉保持風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與抱怨。

可蜜對嘉嘉說,粽子的也超可愛,而且比較容易DIY!貓頭鷹的難度比較高,要做比較久,粽子的也很好喔!

豈料,下一秒劇情神展開,拿走貓頭鷹的希希竟然立馬又伸出另一隻手,又取走可蜜手中剩下的粽子香包,另一手的貓頭鷹就給了姐姐嘉嘉,希希說,貓頭鷹的給姐姐,希希拿粽子的。

 

原本神情落寞的嘉嘉被希希這神來一筆的交換戲碼給驚到,竟然輸了還能拿到貓頭鷹!!!

 

希希到底是太愛姐姐,不想讓姐姐難過,所以把自己最愛的粉紅色貓頭鷹給了姐姐呢?

還是因為聽到貓頭鷹比較難,反而轉過來選擇粽子呢?

 

可蜜想,因為粽子和貓頭鷹一樣可愛,有選擇障礙的可蜜其實也很難選擇。也許,希希也和可蜜一樣,覺得兩個都可以。

但,依照以往我們對希希的觀察,我們真的真心覺得希希是想要姐姐更開心,所以自己後來換了粽子的香包。

 

兩個小人兒各取所需把香包完成了(比較難的開始與收尾當然是大人協助的啦!)

 

 

香包劇場告一段落後,接著上演小湯圓搶食記。

兩個小人兒很喜歡吃小湯圓,吃小湯圓還特別愛挑粉紅色的吃。

冬天就是紅豆湯圓,夏天當然就是刨冰裡的小湯圓囉!

話說可蜜為了這兩小的喜好,買了一個刨冰,裡面的料就是紅豆、湯圓、芋頭、粉圓,前面三種是兩小的愛,可蜜只能吃那個粉圓……

 

幫他們分食時,還要仔細挑出粉紅小湯圓,但,偏偏粉紅小湯圓數量總是比白色少很多,真的是太難為了!

所以這次也是兩小各分得4小顆粉紅色的而已。

希希專把愛吃的先吃完,所以很快就把白的粉的湯圓吃光光,希希說他還要粉紅色湯圓,白色的也行,所以剩下的全先給了希希,但希希吃光光還意猶未盡,又繼續要。但,真的已經沒了呀!只好跟他說下次吧!

 

豈料,嘉嘉竟然把他自己碗裡的粉紅湯圓一顆顆撈起要給希希。

原來嘉嘉都是把自己喜歡的留到最後吃,聽到希希還想吃,嘉嘉就撈自己的給希希。

其實嘉嘉自己只有吃了一個白的一個粉紅的,剩下都給希希了!

 

嘉嘉真的有姐姐的風範,也懂得疼惜希希這個小妹妹。嘉嘉真的長大了!

 

超有愛的兩小人兒,希望他們能夠繼續相親相愛到永遠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9387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