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美食家
2020/05/13 12:06:12瀏覽881|回應1|推薦54

可蜜猛然發現,「嘉行嘉言」的文竟然還未滿十篇。

而嘉嘉這小妞轉眼也已經滿三歲了!!!

 

比起外甥女北比和阿庭,可蜜和小姪女嘉嘉的相處時間其實是多更多倍的。

而嘉嘉的言行舉止,其實也比兩個表姊更伶牙俐齒與鬼靈精怪,反應方式與速度每每都震撼可蜜,每一個反應與插曲都是一篇篇可寫的文,這樣的文信手拈來隨時可出。

 

但……

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幾乎沒寫,且距離上一次的「嘉行嘉言」也快一年了!!!

驚!驚!驚!

姑姑我真的太不認真了!

幸好嘉嘉還不識字,也不知道這個格,不然,依照嘉嘉的個性,嘉嘉若現在會看字,又知道可蜜這裡,此時的小傢伙一定會問可蜜:

姑姑,為什麼姑姑寫嘉嘉的這麼少?大姊二姊的為什麼那麼多呀?

 

可蜜心中暗自竊喜自己的僥倖外,趕快加緊腳步多寫一些文來一一補上進度才是上策。

 

吾日三省吾身,可蜜自我檢討在此告一段落,言歸正傳!

 

話說年初時,可蜜有次和嘉嘉與嘉爸嘉媽一起外出晚餐,我們三個大人各點一份餐食,嘉嘉這個小人兒當然就是從我們這裡分食一些就很足夠。

那天我們三個大人點了三份不同的餐點,可蜜點的是海鮮咖哩義大利麵,嘉爸點了牛排,嘉媽點的則是蜜汁烤雞腿搭配白飯。

 

餐點上完後,嘉爸忙著把食物先分給嘉嘉,三份餐點嘉嘉的餐盤中都有。

嘉嘉對可蜜的各式海鮮非常有興趣,但是,因為可蜜的醬汁有些微辣度,對小小孩來說那應該是很辣的FU!所以可蜜覺得很難給嘉嘉。但就剛剛好可蜜盤中有炸魚排,剛好沒有沾到任何醬汁,所以可蜜先切一小塊給嘉嘉品嚐味道,確認他喜歡再多給他。

 

嘉嘉快速品嚐了那一小塊炸魚後,馬上就再跟可蜜說:姑姑我還要。

可蜜趕緊再分一小塊到嘉嘉碗中。

看著嘉嘉又快速吃完後,馬上又要跟可蜜再要炸魚還有其他還沒有被他品嚐過的蝦蝦和蛤蜊。但因為其他的海鮮都被染辣味了,不適合。加上嘉爸想讓嘉嘉多方攝取不同的食物,所以要嘉嘉先品嚐嘉爸和嘉媽分享的食物,然後給評價。

 

可蜜才知道,原來嘉嘉是個小小美食評論家呀!

可蜜趁勢問嘉嘉,那個魚美味嗎?

嘉嘉回答說:很美味。

(可蜜心想,難怪這傢伙會一要再要。因為這小妞平常不太吃肉的,雖然有吃魚,但也是有挑剔的)

 

但,小小孩的美味評價,可蜜持保留態度。

所以接著看嘉嘉吃嘉爸的牛排肉與嘉媽的蜜汁烤雞腿。

 

嘉嘉對蜜汁烤雞腿的評價是:很普通。

可蜜懷疑小小孩真的瞭解什麼叫做「很普通」嗎?但,關於烤雞腿的部分,可蜜沒意見。但可蜜對於蜜汁醬的感覺可就有很多了!因為台灣的蜜汁醬與照燒醬,幾乎是可蜜不太愛的醬汁,因為那個味道如出一轍千篇一律,讓可蜜無法喜愛的味道。(也可能是可蜜沒吃到美味的醬汁吧)

 

接著嘉嘉被餵食一小塊牛排牛肉,這對於幾乎不吃肉的嘉嘉來說,他願意吃進去吞下,已經算很棒了!但嘉嘉願意吃第二口否?就要進一步徵詢嘉嘉的意見了。

 

嘉爸徵詢嘉嘉意見,問他還想要吃什麼?

嘉嘉還是說要姑姑的魚,嘉爸說,嘉嘉魚吃太多了,這樣姑姑沒有魚吃,要嘉嘉吃爸爸媽媽的。

嘉嘉看了一下,對嘉爸說,那個普通的不要了。(意思是他不要吃蜜汁雞腿)

嘉爸說,那牛排要嗎?嘉嘉說好。嘉嘉對這個牛排雖然沒給正式的文字評語,但嘉嘉願意再多吃幾口的實際行動,也算是給了些許肯定。(肯定這個牛排的美味度沒有姑姑的魚棒!可蜜有點開心!)

 

可蜜此時也才知道,原來嘉嘉對食物的評語若為「普通」,這個意思就是「不好吃」、「不美味」。這麼小的小孩,給的評語這麼不傷人心,真的是厲害!

 

而最後,嘉嘉實際給姑姑點的魚的評語是:超級美味。(哈哈哈哈哈!驕傲感十足)

 

嘉嘉對於食物有他的原則與堅持,他喜歡白飯就是要乾淨不要混入菜餚污染白飯的美,嘉嘉對於某些有特殊氣味的蔬菜與香料,有超敏銳的味覺。即便只有0.001的大小,但嘉嘉在嘴裡嚐出那個我們認為非常微小的味道還是會馬上吐出拒食。想當美食評論家,果然要有非常敏銳的舌頭呀!嘉嘉的未來潛力,值得期待!

 

照片中的三明治曾是嘉嘉心目中的美味代表唷!

照片中的冰淇淋,至今仍是嘉嘉美味的代表作!

大家一定好奇想知道,嘉嘉的美味天線究竟是否精準呢?

答案是:嘉嘉的評比真的正確無誤唷!以後帶嘉嘉一起品嚐美食,不用先做功課、也不用搜尋網路評價,光憑藉我們姑姪兩的美食天線,美味指數一定都是超高的餐廳!哈哈哈哈!

 

希望可蜜能振作奮發,很快PO上下一篇嘉行嘉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34950961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1 11:10

嘉嘉好可愛,聰明又懂事!

前途無量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0-06-04 09:56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

大概是從嬰兒時期就愛聽大人聊天的結果吧!很聽得懂人話!三太子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