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的數字遊戲
2020/12/17 15:44:56瀏覽847|回應0|推薦45

去年底,可蜜拿到這個可愛撲克牌。小朋友一定會很喜歡,所以可蜜就送給了三歲小姪女嘉嘉。

看到這個可愛的阿龍,嘉嘉當然很喜歡。至於這個三歲小娃要怎麼玩這個撲克牌,可蜜當然就不想管啦!

 

可蜜這個小姪女,每天醒來後,精神體力都超好,可以一直玩不停、一直說話說不停,總之,就是精力充沛。大人要當陪玩者,體力一定要夠好。

因為嘉嘉不是家家酒玩不停,那就是唱跳不停歇,大人的體力沒有百分之千,很容易就投降。

但,也不是你喊投降就有用,因為嘉嘉還是會不斷挑戰你體力的極限。

 

今年初,有天晚上,嘉嘉晚餐後,又要大家陪他玩,大人體力都被耗損殆盡,嘉嘉還是活力十足。這時候嘉嘉又要可蜜陪他玩這玩那時,可蜜突然看到客廳裡有一副撲克牌,當下有了個好主意,告訴嘉嘉說要讓他玩一種新遊戲。

 

嘉嘉一聽有新遊戲,當然很開心。馬上捨棄原本的堅持,乖乖坐著聽可蜜解說。

 

可蜜知道嘉嘉已經很會數數,也知道嘉嘉已經看得懂一些數字,所以可蜜就以撲克牌當道具,和嘉嘉玩抽牌說數字的遊戲。

 

嘉嘉真的認得很多數字,抽出來的號碼幾乎都能百分百答對。

嘉嘉也覺得這遊戲很有趣,又有成就感。

 

但,這樣的抽抽樂玩過幾次後,對於學習力極佳的嘉嘉來說,一定要有升級版,不然嘉嘉很快就會膩了。

果然,玩過幾次,嘉嘉就有點興趣缺缺。

 

此時可蜜就想到讓嘉嘉玩抽鬼牌的遊戲。

 

因為嘉嘉已經懂得數字,所以抽鬼牌算是認數字的升級版。

告訴嘉嘉數字一樣的兩張,就可以放出去。剩下的就來抽抽看。

 

沒想到,嘉嘉學得很快,玩得也很棒喔!

且,這樣的抽鬼牌遊戲,平時嘉嘉還可以跟爺爺奶奶玩。爺爺奶奶和孫子一起玩,速度上、思考上、行動上,真的是很適合的組合喔!

小朋友玩,可以增加學習力,老人家玩可以增強腦力激盪、手腦並用的刺激感。

 

所以之前嘉嘉每次回來都會說,一定要玩抽鬼牌。

 

抽鬼牌天天玩得不亦樂乎之下的某日,嘉嘉回來跟可蜜說,他要玩心臟病。

 

這麼刺激的進階版,原來是嘉嘉爸在家教他的。

只是三歲小娃要玩心臟病,真的不是太容易呢!

剛開始,嘉嘉還會很執著自己手中的牌一直減少而不開心,到後來,他終於弄懂原來誰的手上牌最少,才會最可能第一名。

 

當然,這個心臟病還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兩張鬼牌也放進去。

除了說出的數字剛好是台面上的牌要拍以外,看到鬼牌出現在台面上時,也要趕快拍下去。是不是更刺激了呢!

 

當然,這個心臟病和爺爺奶奶一起玩也很適合,因為老人家反應也稍微慢些,搭配三歲小娃剛學會的把戲,兩邊的反應程度相近,輸贏難分呀!因為老人家不用刻意讓分,都有可能會輸給小娃娃唷!

 

可蜜發現,當初雖然沒有選擇學前教育,但可蜜對於刺激小小孩的遊戲中學習還滿有想法的,幸好這點靈活度還滿能滿足好動好玩的小姪女呀!

 

只是,三歲小娃對於遊戲、玩具的熱忱僅有幾天或幾週的光景,真的很挑戰可蜜的腦力激盪與遊戲發想呀!

 

繼續再接再厲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5471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