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2021Nov再訪陽明山【松竹園】:越滾越美味的雞湯
2021/12/17 15:28:07瀏覽1119|回應1|推薦43

 

話說,11月下旬,可蜜一行人再度上陽明山【松竹園】,為的就是他們的白斬雞與熱騰騰的雞湯呀!

 

當天是週二,依照往例,沒訂位。因為以前一直都是這樣呀!

但,在路上,可蜜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會不會因為米其林必比登的緣故,就沒位子呢?

 

果然,可蜜的第六感又中了!

前面一輛車當了路隊長緩慢行進,也是要去【松竹園】的。

一到停車場發現車位幾乎快滿了。

 

可蜜只能祈禱還有一桌屬於我們的。

 

果然幸運,我們真的有一桌。服務人員說,今天有人包場,所以快客滿了。

因為幾乎等於滿座,所以店家要我們趕快把要的菜色趕緊點好告訴他們,免得後面再加點上菜會很慢。

 

聽到如此專業的提醒下,當然要眼明手快呀!

把必吃的菜先點了再說。

 

看看,我們愛的重複率真的頗高吧!

只有幾個菜色因為季節微調。

 

川七與炒山茼蒿

 

桂竹筍果真鮮嫩入味又好吃

 

常來【松竹園】的人就知道,來這裡一定要點他們的雞湯。即便是鮮菇百菇湯,都很美味。

這天我們點的是鳳梨苦瓜雞湯,因為之前喝過好幾次,所以這次湯上來後,根本忘了先拍照呀!

這已經是吃喝掉一半的狀況了!

 

且,松竹園的雞湯剛上桌先不要馬上喝,湯滾了之後,也不要馬上喝,轉小火繼續讓他慢慢滾,可以等就盡量讓湯多滾一點時間,因為【松竹園】的湯滾越久越美味唷!

 

所以,那天看到隔壁桌的客人要求店家把湯直接放在他們桌上,不要放在旁邊的瓦斯上加熱,可蜜實在很想雞婆的跑過去告訴他們這樣太可惜了,因為他們這樣真的喝不到最美味的湯呀!

 

所以,有機會來這裡喝雞湯的朋友,真的要記住,上桌後讓他好好滾吧!

 

這個白斬土雞,每次來都一樣,可蜜發現,不論哪次來拍的照片,這盤雞怎麼可以都一模一樣呢!太厲害!

 

更厲害的是,當天中午12點有人要點這白斬雞,竟然已經沒有貨了!店家說賣光了!才12點呀!

可蜜一行人11:30一到立馬點菜果然是明智之舉呀!不然,來這裡沒吃到這道菜,有人一定會飲恨,短期可能還要馬上再來一趟吧!

 

才說12點就吃不到白斬雞而已,轉頭看戶外,竟然已經有晚到的人坐在戶外排隊等座位了呀!

 

看來,下次平日來,還是先訂位比較穩妥呀!

 

期待下次再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084953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7 15:53
哇,每一道我都喜歡,也想打包。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12-24 01:57 回覆:

謝謝唷!

可蜜自己當場才吃完,也都很想順便另外外帶回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