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偵軒精緻鍋物】:今天不吃肉來個海鮮素吧!
2021/11/15 13:04:30瀏覽967|回應0|推薦42

話說,前幾天,可蜜在下午時段去吃了一家在樹林每次都大排長龍的○○臭臭鍋,看在不用排隊就可嚐鮮的份上,可蜜以此打理一餐!

 

但,沒想到,這樣一個臭臭鍋,加點個筒蒿,竟然就要200元了(現在的物價呀!)!

令可蜜想起了最愛的火鍋店......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可蜜「自我解封」,趕在第二劑疫苗施打前,先去把最愛的火鍋海鮮吃好吃滿!

(如果沒趁快做,大概得等打完疫苗半個月後才能吃了吧!)

 

暌違半年之久,可蜜再度來到心中第一名的小火鍋~偵軒!

 

店內的陳設依舊,只是多了實名制、體溫量測與桌面格板。

 

看來菜單依舊,價格好像也沒漲唷!

 

但,仔細一看,有個地方小小不同了!

那就是,以往菜盤換肉盤的品項不一樣了!

以前菜盤換肉盤可以換M尺寸的培根牛與梅花豬(或培根豬),但,現在菜盤可以換的豬肉,只能是丹麥豬……

 

看一下單點肉類的價格,培根牛與梅花豬、培根豬S尺寸的價格一樣都是100元呀!

而丹麥豬的S是80元,為何菜盤換的豬肉只能是丹麥豬呢?這點倒是令人不解!

 

(只是,這樣的狀況,大概從說要進口美國的萊豬開始就已經司空見慣了吧!只要是台灣豬就是加價。

不然就是發現,很多餐飲的豬肉標示中,用的都不是台灣豬了!

不知是以前就沒用台灣豬了?還是因為有了萊豬議題之後台灣豬就水漲船高無法續用了呢?

答案真相只有一個!……)

 

原本可蜜想要菜盤換豬肉的,但,因為這樣小小的插曲,讓想品嚐豬肉的心情小小受損,因此可蜜當下決定完全不要有肉了!決定就點海鮮鍋了!秋天的海鮮正肥美,正是品嚐的好季節呀!!

可蜜也請店家把菜盤中再製品、加工品全換了,整盤原型食物的菜盤上桌,感覺還滿不錯的!因為有著原本標準菜盤中沒有的蔬菜唷!

(其實可蜜很欣賞偵軒素食鍋的菜盤喔!蔬果搭配得很美又很讚!)

 

這樣看來,這一餐就是所謂的「海鮮素」了!

 

據說,在國外有一種素食,就是「海鮮素」,只吃海鮮與蔬果,不吃地上四隻腳與兩隻腳走路的動物。

 

海鮮素英文命名:pescatarian,是來自義大利文「魚」(pesce)和素食(vegetarian),意思是「吃魚的素食者」,延伸至今為「海鮮素」,意思就是「吃海鮮的素食者」。

 

海鮮素者,以蔬菜為主,海鮮為輔。他們認為,吃海鮮比吃肉更可以減少碳之排放量。

海鮮素的低脂高蛋白,感覺比純素更健康。因此,較盛行於國外,東方國家可能因為宗教關係,較為少見吧!

 

所以,可蜜這次「標榜」海鮮素火鍋,但,因為太久沒吃,實在太愛透抽了,因此又加點了一份透抽,突然間變成海鮮比例高於蔬果了!呵呵

 

滿足的吃完加點的透抽後,就是來一份餐後甜點,完成整個火鍋的品嚐儀式。

夏天一定要綠豆湯,冬天當然就是熱紅豆湯囉!

 

喝下甜甜暖暖的紅豆湯,舒服暖心再出發!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05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