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2022疫情下之餐飲外帶篇》~【山海樓】:在家享受米其林餐點
2022/05/16 14:46:45瀏覽1003|回應1|推薦50

 

沒想到,今年的五一聚會和母親節聚餐,還是受疫情嚴峻影響,只能外帶為上!

 

這樣周而復始的異常,到底何時才能正常?!?!

 

看到街頭上眾人冒雨排隊的景象,感覺更心疼。

 

希望大錯特錯的事情快快退散!

 

雖然有這些不開心的事情,但,生活還是要繼續。

身為小百姓的可蜜,還是得從生活中找些好事與樂趣,來撫慰小小心靈呀!

 

在這一波惱人的疫情狀況與訊息下,餐廳又是受影響最多的其中一行。

也因此,以往很多高檔餐廳少見的餐點外帶與外送,在此時反而容易尋覓。

 

這次母親節,可蜜家剛好訂購了【山海樓】的餐點,感覺真的很不錯!趕緊來分享一下!

 

提到【山海樓】,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因為是知名的手工台菜餐廳。加上米其林一星的加持下,以往餐廳訂位可說是一位難求,非常難預約。

 

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可以輕鬆點餐外送或外帶,在家品嚐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食物,變成是極其容易之事呀!

 

這次可蜜家點的是4人合菜餐點,母親節檔期特有組合,五菜一湯一甜湯。

 

 

山海豪華拼盤

 

烏魚子烤得恰到好處,不會太乾,有滋潤感唷!

印象最深的是拼盤中的配角:果乾的部分。

 

 

白蘆筍美人沙拉

是一道很清爽的蔬菜料理!

 

 

蓬萊閣蔥靠豬肋排

 

這個豬肋排不油膩,不會太鹹卻又很入味。重點是,是可蜜吃過覺得最美味的豬肋排了!果真是餐廳自己拿手菜無誤。

 

乾煎白鯧

 

這道白鯧,讓可蜜驚艷!

因為乾煎得宜,又要香、又不能太乾,真的要有點厲害的功夫。

這道白鯧就是讓人有這樣的感覺,很香、但又有JUICE感!實在令可蜜讚不絕口呀!

 

 

紅蟳極品海鮮米糕

這道米糕,果然值得「極品」二字。

因為,這是可蜜吃過配料最豐富的「紅蟳米糕」了!

你想像得到的「海鮮」在這個米糕裡都吃得到也看得到唷!

除了滿富蟹黃的螃蟹外,還有鮑魚、中卷、鮭魚卵,很難想像吧!吃了真的會令你愛不釋口、回味無窮呀!

 

清湯四寶

這道湯品非常爽口,食材也很新鮮,會讓人想一碗碗一直續。

 

荔枝玫瑰銀耳湯

這個甜湯,味道芬芳,入口時有濃濃的荔枝味道與淡淡的玫瑰花香(因為玫瑰花瓣在其中,可以吃唷!)

湯品入口,宛如有燕窩的錯覺,銀耳的處理與燉煮真的處理的很不錯!

 

可蜜同時將山海樓網路上的原始菜色介紹與擺盤樣式與外帶的餐點實際照片同時分享,發現:外送到家的實體與餐廳網頁的照片內容物幾乎一樣,當然,份量會有些不同。

其實,外送到家時,餐點還是熱的唷!不用再加熱,一樣很美味。

 

這次的外送餐點,真的算是很美味的,大家的評比都一致,表示下次可以再訂唷!

因此,讓可蜜很想找機會去【山海樓】餐廳裡吃,想必應該更美味!好期待那一天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4215879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Day!
2022/05/25 22:37
Must be delicious!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2-06-10 11:13 回覆:

是的!美味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