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球場的感動
2007/03/05 03:29:00瀏覽1187|回應0|推薦5

        打了十多年球,每年250場上下,算下來也打過3000場的球,但至今回想起來會依舊有感動的畫面,卻只有2個,一是廣西桂林樂滿地高爾夫球場,一是雲南昆明春城高爾夫球場〈湖景〉。

        會去廣西桂林樂滿地高爾夫球場,是在它成立之初,有推出無限暢打的吸引下而前往打球的,並知是台商所投資,且風評不錯,所以就夥同好友結伴前往,9月秋高氣爽,打起球來分外舒適,而且新球場保養也優,踩起來軟如地毯,球場四面是石灰岩的高山聳立環繞著,感覺很奇特,不過因為之前曾來桂林旅遊過,故並未帶給我強烈的感動;直到一天午後打了幾洞,突然下起一陣急雨,雨停後,半山腰籠上薄霧,走在大雨洗刷過顯得特別翠綠的草皮上,仰望眼前出現,中國水墨畫中那似仙境的景象,如夢般出現在眼前,我放下球桿,張大雙眼,此時的我只想把這如太虛幻境般的奇景,完全深刻腦海,這是生平第一次到球場,不想打球,而悠哉的欣賞球場及感動!

       隔年聽到去過雲南昆明春城高爾夫球場的球友,誇張著說春城高爾夫球場除有快到像玻璃般的果嶺,加上風景漂亮,氣候四季如春,絕對值得去拜訪及挑戰,有過上次樂滿地高爾夫球場的經驗,此次心中只帶著挑戰〝玻璃果嶺〞的企圖而來,春城高爾夫球場的湖景場地,濱臨一個名為陽宗海的大湖〈長十幾公里,寬也有3~6公里〉,在海拔1000多公尺的大湖,就像一面七彩魔鏡,隨著不同的高度,變出不同的色彩,煞是漂亮,球場保養也是極優,發球台也有不同形狀,但都維護的像果嶺般,這點足以讓國內好好學習;一天棄打午球而改打早球,就在某洞的果嶺上,看同組球友的推桿,早上的湖像明鏡般的寧靜海,不知何時一葉扁舟靜悄悄的划經果嶺後,驟然出現的日出,剎時染紅了陽宗海,面對這奇景,空氣好像突然為之凝結,我彷彿可聽到他的心跳聲音,造物者是多麼神奇,而此時打球是多愚蠢!

      多年後,又打過不少好球場,大多人工著墨太深或時間點不對,並無再碰到令我感動並願意佇足欣賞的球場,但我對高球熱情依舊不滅,追求感動的心情一樣強烈,希望能有機緣再有驚奇之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5289&aid=79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