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難忘艱苦的一戰
2007/04/23 12:32:42瀏覽1054|回應1|推薦6
NONG VS 38兄弟 

我跟老仙隊長會對上38兄弟也是不敗傳說〈傑克班長及丹尼爾〉的組合,坦白說是我向丁總要求要對抗他們的,除了希望為室友阿丹及亞力士討一口氣,也是因為我跟傑克班長及丹尼爾較熟,根據另一個不可靠消息來源說〈昌哥對抗傑克班長時運氣特別好〉,所以枕邊人當然言聽計從!

事實證明消息很可靠!

戰略:雖然對手很強,老仙隊長也有耳聞,我還是小騙老仙隊長對方實力還好,丹尼爾推桿也會失常的話,來催眠老仙隊長!

part 1〈幸運的前9洞〉

果然在前9洞奏效,前6洞抓3鳥〈4 up〉,到第8洞還〈5 up〉,前9就以〈5 up〉結束;但第9洞一個2呎上坡的簡單推桿,老仙隊長miss了,我感覺對方的哀兵策略,似乎讓老仙隊長心軟,但我深知對手的實力,當它們反撲時,一定是排山倒海而來,而這賽事似乎像劇本說的上演!

part 2〈瘋狂大失血〉

來到後9,當時時間是12點多,沉睡的傑克班長,果然醒來了〈他習慣打午球〉,從11洞到16洞,連贏我們5洞,其實在對方追上2洞,我就跟老仙隊長說實話,告訴他對方是很強的對手,若不立即穩住,很可能會輸掉,不知是不是真相,造成老仙隊長的壓力,反而使他演出失常,而我也因上下山找球跑了3趟,體力迅速流失,而且只有1瓶小罐礦泉水老早就喝完,缺水造成口乾舌燥,間接也讓情緒顯得煩躁!

part 3〈荒漠甘泉的平復情緒〉

來到17洞我跟桿弟說,渴死了,又沒賣店,打得心浮氣燥,很難受!桿弟說:冰箱還有5瓶水,我们都沒人喝,這對我真是一大利多,有了荒漠甘泉的滋潤,心情很快就平復,但老仙隊長似乎被這兩頭巨獸給亂了分寸,我除鼓舞老仙隊長,也決定不以力敵,賭看看能否智取!

part 4〈漂亮救球死裡逃生〉

第17洞  par 4,對手依舊穩當的開到球道〈剩70碼下坡〉,老仙則開到一棵大樹的15碼後,大樹正面擋住攻果嶺方向〈剩100碼下坡〉,我開球想拼個好攻擊位置,可惜幸運之神,似乎離我們遠去,最後我們選老仙的球位續攻,原來都是老仙隊長先打,但他說他沒信心打上果嶺,果嶺前有沙坑保護,以老仙選擇切滾來進攻果嶺,的確是幾乎是死球,我不加思索說:我可以打上果嶺,讓我先來吧,我也不辱使命,拋高飛上果嶺,這個漂亮救球,成功的化險為夷,讓對手大受影響,on 到很差的位置,還驚險的才打 par!

part 5〈成功的戰略,甜美的果實〉

只有辛苦栽種的果實,才能顯得特別甜美,來到決勝負的18洞,對手開到球道中央剩50碼絕佳進攻位置,老仙隊長則開到剩80碼的小坡,進攻角度很差,狹長果嶺還前有沙坑保護,下坡兼順風,〈小插曲,我球開到長草,因為老仙隊長的球位難度很高,我希望我的球能進攻角度能好一點,於是花5分鐘找球,無奈lose ball〉,想不到這5分鐘卻成致勝關鍵,對手球位佳,早磨刀霍霍,這5分鐘無疑是他們的50分鐘,數百下的空揮,兩人又都最後改變選桿,造成丹尼爾打出離譜的剃頭球,傑克班長切短了;而我們方面,我們要先打第2桿老仙隊長大概認為輸定了,拿起桿就要拼果嶺,我適時建議他先送到果嶺邊,我來進攻,一攻一守,老仙隊長安全的送到果嶺邊,我則切短在沙坑璧的長草,雙方打第3桿,常理下會選 老仙隊長的球位,但是考量對手球位剛好同一線路上,會給他們參考,當下決定選我那個難打但比他們近果嶺的球,讓對手先打第3桿,可能是他們第2桿的陰影還在,兩人同時切大了,還有近15呎的推桿;我们這邊我先打上來,讓老仙拼,不過我們也打大了,剩20呎,我們先推,老仙隊長氣定神閒,推進洞,對手則失手,我們這組最後在驚濤駭浪中獲勝!

結語:由於體力腦力在比賽中用盡,用餐時背部抽筋很不舒服,也被38兄弟罵了1小時,但能為NONG贏了比賽,還是欣然接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5289&aid=914084

 回應文章

唐澎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回應 -- 記三八兄弟對抗2007
2007/05/27 08:08

這場比賽已進行四年了, 今年終於嘗到勝利的果實, 一直都沒將心情分享, 實在是因為太過爽了. 屏除38兄弟第二天人員較不齊, 傷兵因素, 能夠以如此大比數 ( 6.5:0.5 ) 勝出, 昌哥功居首位.

2004在長庚, 不老爺子當隊長, 38兄弟的實力明顯強過NONG, 吞首敗.

2005在南峰, 大刀領軍(好像隊長沒到??), 翁霸提供獎盃, 九組對戰, 說實在當初排組時的沙盤推演, 還有五五波的感覺, 對38B也有較多的了解, 沒想到以 7.5:1.5 慘敗.

2006在老爺, 當年在昌哥領軍之下, 戰鬥雞四處征戰, 雖不敢說驍勇善戰, 但對抗強度明顯增加, 38兄弟的變化說起來不大, 相對掌握度較高, 老爺一役以0.5點落敗, 實在可惜, 該贏未贏.

今年又在南峰, 前一天38B與老飛鴨在彰化廝殺, 原本不能去的, 因緣巧合得以趕到現場加油, 結果38B勝出, 但也讓昌哥對NONG的對戰組合有了新的想法. 當晚七八點人還在新竹, 昌哥來電, 討論明天戰情及排組狀況, 當時已確定JP, Bubula, 爽哥三員大將無法出席, 昌哥將個個戰鬥雞特性, 可能組合強弱, 優劣在電話中不厭其煩詳加說明, 討論.

當下決定今天不回家直奔員林與昌哥他們會合, 到的時候才快十點, 敲門沒人相應, 想說會不會三人(昌哥, 亞力士, 阿丹) 出遊去了, 再敲一次, 才聽到房裡蹊蹊酥酥的聲音, 有人起來應門了, 原來三人都已入睡. 當晚就將NONG出戰組合確定.

隔天早上五點多就起床, 幾個人也被我吵醒, 就將38B的組合作個預測, 因為只知道教官, Eagle, Peterson無法出席, 組合變化如何不得而知, 我想的是Kim2可能會上來, 38B組合可能為: Jack+Daniel, Philip+Joy, Joe+George, Kim1+Shiang, Kim2+文德, Jeffery+辰辰, Bolt+Tan. 在房間討論不夠, 拉到早餐店繼續討論.

對戰組合希望為:

Jack+Daniel vs. 昌哥+老仙

Philip+Joy vs. PP+Kris (黑馬組)

Joe+George vs. 艾馬組

Kim1+Shiang vs. Ponpom+Vin

Kim2+Bolt vs. 亞丹

Bolt+Tan vs. 洋基

Jeffery+辰辰 vs. 面膜+阿宏

到南峰, 才知道Kim2沒來, 李永國出現. 對戰組兩隊互PO.

38B 先出 "文德+Joe" (啊!! 第一組就預測錯誤), 艾馬組被推出火線.

NONG 再出 "亞丹組" , 38B 居然送出 "Jeffery+辰辰" (大大出乎意料)

38B 出 "Bolt + 凱翔", (已經有一點應該拿到了, Kim2又沒來, 好吧) "Ponpom+Vin"

NONG 此時還有 洋基, 面膜+阿宏, PP+Kris, 昌仙, (黑馬不能先出, 昌仙要抓JD, 面膜+阿宏也不宜先出, 只好.....)

NONG 出 "洋基組", 38B 果然是好咖, "Kim1+Tan" (這場絕對是硬仗)

38B 出 "Leo+George", (換我傷腦筋了, 這組大大大出乎意料之外, 我們還有三組...) NONG 送出 "面膜+阿宏"

NONG 出 "PP+Kris (黑馬)" 38B 成全壓軸好戲 "Philip+Joy"

昌仙 vs. Jack+Daniel

至此戰略完成, 只剩戰術執行, 各組弟兄表現優異, 終於第一次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