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解潛意識心理過程的捷徑_開學夢
2018/10/23 20:05:00瀏覽27|回應0|推薦0
作者:我是你的牛肉麵

 

  九月的天依舊悶熱,皇甫岑背著大大的書包,抬手抹了把汗,看著前面門上標著金光閃閃的幾個實驗中學的大字,抬腳走了進去。

  皇甫岑國中時成績一直中等,但初三那年就跟開了竅似的,努力學習蹦到了全校前十,最後會考以全校第十三名的成績進了一中這個招牌學校的實驗班,能進去的可都是精英啊,這可把皇甫岑父母樂壞了,暑假逢人就要說上幾句,弄得他們一幢樓的人都知道老皇甫家女兒有出息,考進實驗班了。

  皇甫岑一間間地找著自己的教室,終於在拐角處找到了她的班級高一(一)班。她理理自己的頭髮,走了進去。


  教室裡面已經來了一些人,皇甫岑也隨便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來,她望著窗外湛藍的天空,不知不覺發起呆來。突然一聲敲桌的聲音嚇了皇甫岑一大跳,她急忙回頭,不想入目竟是一張精致陽光的少年臉龐,少年手撐桌子,陽光透過玻璃照在他的臉上,又長又密的睫毛被染成金色,在眼瞼下灑下一片陰影。

 少年咧嘴一笑「同學,我叫林命嘉,你叫什麼名字啊?」

皇甫岑的心跳漏了半拍,她的心砰砰跳個不停,好像有什麼東西感受到陽光的照耀將破繭而出的感覺,她只好低下頭,訥訥的回了一句「我叫皇甫岑。」然後飛快的抬起頭,偷瞄著林命嘉的反應。林命嘉點點頭,向她揮揮手走回了自己的座位,皇甫岑失望的埋頭,手指不自覺地在桌上寫著林命嘉的名字筆劃。木,木,人,叩……她偷偷地笑起來。


  班主任踏著清脆的上課鈴聲進來了,是一個嚴肅的中年男人,他在黑板上寫下龍飛鳳舞的三個大字:王夏凡


「我是你們的班主任和數學老師,從今天開始,我將要和你們在座的每一個人度過三年的高中時光了,你們都是市裡的精英,我也不多廢話什麼,要是看不慣我,你們儘管拿成績反駁我!好,現在開始選幹部定位置,我報一個名字喊一聲到。」班主任拿起手上的成績排名表和花名冊,從上往下報起來


  「宋恩茵」


  「到」一位穿著藍色裙子的馬尾辮女孩兒站了起來,男生們瞬間都躁動起來,她一頭打理整齊的秀麗長髮用藍色的星星皮筋紮起來,微卷的發尾垂在腰間,白皙的皮膚,大大的眼睛像是盛著美麗的星空一樣熠熠發光,挺翹的鼻子櫻桃小嘴,無一不彰顯著這位女孩的美麗。


  班主任看著她,滿意地點點頭「宋恩茵同學是今年的會考5A,大家都要向她學習,宋恩茵,你就當班長吧,要帶著大家一起努力知道嗎?」


  宋恩茵自信的一笑「老師您放心,我一定不辜負您的期望!」皇甫岑默默地看著宋恩茵,宋恩茵一坐下,坐她後面的林命嘉就戳了戳她的後背,說了一句話,宋恩茵就笑起來,還拍了拍林命嘉的桌子。


  他們似乎關係很好啊,皇甫岑想,這時,班主任正好叫到林命嘉的名字,林命嘉站起來,高大俊秀的少年極為惹人注目,班主任看了看成績表,滿意的點點頭「全市第三,林命嘉,你的數理化只扣了三分啊,你就當數理小老師吧」林命嘉點點頭,自信耀眼的樣子和宋恩茵一樣,皇甫岑心裡泛起酸澀,這個少年啊,身邊的人都是那麼耀眼,自己和他的差距,是那麼的遙遠。


  過了好久,班主任才叫到皇甫岑「皇甫岑,全市第十三名,嗯,你的語文單科是全市第一,你就當國文小老師吧。」皇甫岑不知所措,只好篡緊自己的t恤下擺,慌亂的回答了一聲嗯。


  下課鈴聲打響,班主任也分配好了職務,他清了清嗓子「班幹目前就這麼分配,希望你們高中三年不辜負自己,下午來我會把座位表帶來,宋恩茵你帶兩個男生去把班級牌領回來」


說罷,便走出了教室。

  



作者的話:

 九月,是學生開學的季節,所有的孩子背著書包雀躍地前往學校(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9ae22e&aid=11717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