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上 中國鏢客 ( 上 )
2009/08/23 06:38:16瀏覽1032|回應4|推薦41

在大陸坐出租車 ! 拼命三郎師傅粉多, 心臟要很強 ! 

 這次老妻和 ABC 都有受到震撼教育 !

常常看到要撞上了,但在緊要關頭,卻又能化險為夷 !

這有點像天上飛的大群小鳥和海中游的魚群一般,可以突然轉向而不撞上!     反應力真是世界  No.1  一流 !

這使我想起前陣子歐巴馬打蒼蠅的新聞 !

老美嘲笑伊朗總統沒有歐巴馬厲害,打不到蒼蠅!

其實這樣比較,並不公平 !  因為美國的蒼蠅比較笨不靈光 ! ( 環境使然)

我在美國打蒼蠅 命中率 也有 9成 9 

回到台灣命中率降到 7 成,如果去大陸打蒼蠅可能降到 5 成

*****************************************

在北京

那天為躲避熱浪,一大早八點出門要去遊天安門,紫禁城。

飯店的 door man 不見人影,而有師傅在飯店前招呼攬客,飯店大門路邊停了三、五輛出租車 !

上了車說 :  去天安門,紫禁城

車先開了................................

師傅說 (以下簡稱 師說 ) :   老闆,真不巧,今天六十年一次 閏五月財神到, 天安門廣場有活動,領導講話,交通管制不好駛, 這樣唄 !  先去東嶽廟财神廟逛逛,過了十點再去就比較好 !

偶說 : 這樣呀 ? 财神廟在那裡 ?  ( I believe him, so far)

師說 : 東嶽廟就在朝陽門外不遠

偶說 : 即然交通管制也只好這樣了 !

師說 : 第一次來北京 ? 長城去了沒呀 ?

偶說 :  我來過,他們第一次,長城明天去 ,参加飯店 旅遊團 !

(( 偶的方向感非常好,有在觀察有沒有亂開或繞路 ))

師說 : 老闆 !  参加這 飯店 旅遊團 可貴了 ! 划不來,要不明天您包我這車,長城來回一天 RMB 500 就好 ?

偶說 : 我錢都付了 !  怕不能退吧 !

(膚掩膚掩,不要隨便包車,出了城,載到那都不知,半路故意拋錨,叫天天不應)

師說 :  沒關係我可以幫您跟飯店說

偶說 :  這再研究研究 !

在路上師傅一直在探口風 !   灌迷湯 ! *&^%%&^^&%

*&^&^&&^%$$4#@$#^I^%$#$##$)!":.....

並且推銷

師說 :  老闆你看起來相貌堂堂,老闆在那發财 !

偶說 : 自己做個小買賣

師說 :  做生意碰上這 60 年一次財神到,真是好運,你要去廟裡拜拜請個貔貅回去,一定發大财 ! 

 (聊天沒關係,但一直推銷兼探底就 very 討厭, 所以我說話有一搭沒一搭的 !

到了東嶽廟下車,偶們走到右邊招牌看看介紹 & 票價 !

那師傅還沒走 !      在背後喊 : 老闆,在左邊買票 ! 

偶說 : 我們先看看,您有事先忙吧 !   不麻煩你了 謝謝!

我們在門口站了大約五分鐘,看看景區介紹,門票一人 $40 !

覺得不值得,而且 ABC 對這不感興趣,就不進去了。

那就附近逛逛先 ! 

走了 3, 40公尺 ,那師傅竟從後追來 !  

師說 : 老闆老闆 您怎不進去呢 ?

(這時我心裡有底了 !  遇上鏢客  )

偶說 : 看了介紹 但小孩不感興趣,不去了

師說 :  那去廟裡拜拜請個貔貅回去,一定發大财

偶說 : 我做生意不搞這套 !

師說 : 那燒個香求平安 !

偶說 : 我們信耶稣不燒香的 ! 你忙吧 ( 撒謊要他快走 )

師說 : 即然 這樣我載你們回天安門吧 !

偶說 : 不了不了,這附近看來也熱鬧,先逛逛,等過了管制時間再去,你忙您的, 謝謝 !!  ( 還坐你的車才真的是呆胞)

他這才倖倖然的走人 !

偶們怕被再跟蹤 ,趕快走進旁邊一家超市 ! 逛了 20 分才出來 !

路上再攬一部車去天安門 !  9:30 am那有什麼管制 !

害偶們浪費一個多小時 !

江湖行走三分險 !

也是給 呆呆的 ABC  上一堂學校 學不到的社會課  

這次自由行旅費有值回票價 ! 

Welcome to the new world !

劉墉說 : 偶不是教你詐,市道如此 !

*********************************

ps

8/25

 udn 新聞 

link : 6 黑心景點 九寨溝、少林寺入列
China times :
旅遊爆爆-長城一日遊出現欺騙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3232777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說:老闆你相貌堂堂,在哪發財?
2009/08/24 10:52
你怎不說「偶做整容的,要不要我幫你做一個相貌堂堂?算兩千就好。」
CATT(causa12) 於 2009-08-25 10:07 回覆:

偶是小孬孬 !  不敢這樣回話 ! 

link:

《太可怕了》

敢瞄我女友 火車上殺人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告知
2009/08/24 03:23
我保準會上當的!
CATT(causa12) 於 2009-08-24 08:11 回覆:

世界上各個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 !

碰上好人 心存感謝

碰上壞人 小心自保 !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用說話他們一看就知道你是國外回來的
2009/08/23 22:07
因為大陸只能有一個小孩, 超過一個就不是本地人.


CATT(causa12) 於 2009-08-24 08:02 回覆:

在台灣查陸客要

你要會唱 " 當我 ..... 筒蒿.......................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鏢客?乍看標題嚇一跳!
2009/08/23 18:36

前年去北京五天,我運氣好!遇到的師傅各個人超好!有的走錯路自動把計程表按停、有的到了目的地幫忙找店家自動不算這部分的錢、包車還提醒我怎麼防被觀光地的餐廳敲詐、另一個除了送故宮的門票外還請我吃早餐.......

我覺得北京人超好的ㄟ~

CATT(causa12) 於 2009-08-24 07:23 回覆:

同點不同命 !

我在北京遇上有史以來最熱夏天 ! 妳怎說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