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跳傘
2012/07/08 10:34:31瀏覽820|回應0|推薦17

有些活動是會請跳傘員跳進場, 我們稱做 Demo jump(例如之前神龍小組在國慶日跳進總統府時, 那就叫Demo jump).  通常 demo jump 有分不同的等級, 主要看降落場地大小為主.  難度越高的場地 - 如"非平地", 四周建築物很多, 或著降落場很小, 對跳傘者的資格要求越高. 另外, 主辨單位有時也會要求其中幾位跳傘者帶著旗子入場(大多以國旗或會旗為主)...  而帶旗子的人則更是要求嚴格, 因為旗子本身可是很大又很重的.

有時, 跳傘人會用煙霧器. 這樣大家在地面上就可以看到煙霧在空中留下的痕跡. 其實使用煙霧器也是有一定的危險和需要注意的事項, 所以, 大多使用煙霧器的人都必須很小心. 被燙到算是小事呢! 

另外, 天氣也很重要.  demo jump 通常都是在人多地狹, 建築物四立的地方, 所以對天氣的要求也很高.  因為要是雲太多或太低, 無法看清降落地區而得另覓降落地點時, 我們可能會找不到空曠的地區降落.  風如果太大, 也會有被吹離指定降落區太遠的顧慮.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做Demo jump, 但卻是第一次跳進城市. 降落場地是目前我跳過最小也最難的.  我們必須要降落在高爾夫球場的果嶺(green), 雖然降落在球道(fairway)也沒問題, 但所有觀眾都在果嶺上, 所以降落在球道就比較沒味道了... 而最不好的是如果達不到果嶺而且錯過球道... 那麼, 跳傘者就只好降落在很陡的梯台上了(上坡)...

我們總共有13個人, 其中四人有煙霧器, 二人帶彩帶(streamer), 二人帶旗子(美國國旗及奧斯汀鄉村俱樂部的旗子).  這一組人馬只有其中二個人曾經跳過這個場地.  這是為了慶祝美國國慶而做的.

當天的風很強, 在我們跳傘場風速最高曾達25-27英哩(demo規定是14). 一整天, 大家都沒把握當天晚上的demo是否還會照常. 我們在除了不斷的要次確認奧斯汀當地的風速之外, 其它什麼也沒法做. (奧斯汀離我們跳傘場約45英哩, 大多時候兩地的天氣會差不多, 可是有時則會不太一樣)

照計劃, 我們會在晚上8:15分入場, 於是6:30分時, 我們在自己的跳傘場先演練一番.

我們預演時, 風還是很大, 不過, 大家的表現都還不錯. 我們降落後, 馬上去折傘和折旗子(旗子非常的大, 得三個人合作才能折好), 並且把該帶的東西都整理好.  平時跳傘不會帶的東西, 如手機, 信用卡, 少數現金, 身份証等都塞在跳傘服裡, 要是不幸跳出場, 至少可以打電話聯絡..等.  喔.... 我們還帶了糖果! 是降落後要送給小朋友的...

7:45, 我們用手機確認了奧斯汀的風速, 約10-15, 於是大家在7:50上飛機直飛奧斯汀.

我們分5組跳出, 這樣才會一個接一個的降落(而非13人同時降落, 場地實在是太小了.比當時我在高雄都會公園的那個跳傘比賽場地還小). 
在高空中, 我除了看到奧斯汀的市中心, 我還看到我家(市中心西北邊)呢! 
大家都安全降落.... :)  然後我們就去吃飯, 看煙火... 我覺得很好玩, 希望明年有機會再跳一次...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660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