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袋
2012/04/18 03:00:21瀏覽1255|回應0|推薦19

之前在 自然, 環保, no impact man project  提過, 我會儘力做環保, 但前提是"事情"不能選太難的, 因為做幾次後就可能做不下去.  要選簡單而可以持久的.  

美國的塑膠提袋做的好爛, 有時, 半數的袋子還沒提到家就已經破洞百出(連當垃圾袋用都不行), 有時會遇到整個袋子破掉(遇過好幾次, 有時連超市大門都還沒走出去呢!) 比較重的東西還得用兩個袋子才行.  所以當超市一推出環保購物袋, 我們就興沖沖的買了好幾個. 

但因為我們會把購物的塑膠提袋拿來當垃圾袋使用. 用了幾次環保購物袋後, 我們就沒垃圾袋可用了, 所以環保購物袋並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會另外買垃圾袋而把一般購物袋丟掉的人真的應該要使用環保購物袋.)

我們常買水果和蔬菜, 而拿來裝水果/蔬菜的小塑膠袋雖然也被拿來當圾垃袋, 但消耗比較少, 於是常有多出很多. 

我們也常用一般的Zip袋, 因為方便也因為我沒有什麼其它選擇.

但昨天, 我在逛container's store的時候, 我發現了這個袋子 SnackTaxi.  在店裡, 它有兩個尺寸, 一個是三明治袋大小, 另一個則更小一點.  外面是布, 裡面當是類似不透水的帆布.  有時, 我們會帶幾片麵包或一顆洗好的水果出門, 這兩種尺寸真是剛剛好! 輕便, 另外清洗方便可重覆使用.   唯一缺點, 還滿貴的, 三明治袋要美金8.95, 小的則要6.95.  真想自己做就算了, 但, 我沒有裁縫機. 還是花錢省事點.

也因為看到這個袋子, 我於是上網找尋我可拿來買水果和蔬菜的小購物袋. 大致上分兩種, 一種是塑膠材質, 比較輕, 比較透明. 

另一種則是純綿, 通常都是比較不透明也比較重一點點.  袋子裡面會標明袋子的淨重, 所以遇到稱斤論兩的蔬果, 就可以要求結賬員把袋重扣掉後再結算.   雖然, 一樣是環保袋, 有些人就一定堅持要"天然的", 那他們就只能買純綿的.  

純綿的, 你還是可以找到比較透明也比較輕一些些的, 但通常都比較貴.

這些購物袋各有各的好處, 也都可清洗重覆使用.  我則是決定買一組比較便宜的塑膠材質, 拿來裝蘋果, 馬鈴薯等到家就會拿出袋子, 不用冰的水果, 蔬菜.

另外再買一組純綿, 適合冰在冰箱菜葉類(有些純綿袋子會有點潮溼, 但又比塑膠袋透氣, 所以蔬菜可在冰箱裡透氣, 又有溼氣保護, 據說會保存的比較好)

真正的使用心得則得等到我使用幾次後再說...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634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