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不遠
2013/03/06 04:58:14瀏覽665|回應0|推薦7

昨天,拿起電話打給我以前的學生;他是我在中文學校任教時的高材生,就在前天傍晚,他的媽媽安靜地走了。

夏威夷的朋友發了電子郵件通知我這個突然的消息,字裡行間充滿不捨!下午才幫她提前慶生,大家帶著鮮花卡片圍著她唱生日快樂歌,緊閉雙眼的她淚水沿著面頰滑下。

上個月回檀香山時我曾前去探望,看到虛弱的她我心疼得泣不成聲;她微笑地告訴我回家真好,可以看到窗外的陽光綠樹還聞得到花香。

我又失去一位抗癌的朋友,生命何止無常,它稍縱即逝!


電話中我小心翼翼地安慰他,深怕身為獨子的他無法承受母親的離去。我告訴他,從現在起老師就像你的媽媽;今後當你面臨人生重要決定時,我也很願意傾聽,一如你媽媽當年與我分享她生命中的點點滴滴一樣。

堅強的他在電話那頭謝謝我,雖然已經成為律師,在我眼裏他還是從前那個靦腆的男孩。

窗外藍天白雲、陽光溫煦,院子依舊充滿花香,就像妳還在的時候。

天堂不遠,妳要帶著我們的祝福,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妳發光發熱的生命,我會守護妳的孩子,一如我自己的兒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seng2514&aid=736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