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柔情萬水的萬水姐姐
2012/08/02 00:34:37瀏覽786|回應2|推薦3

十幾年前,在美國一場歡迎宋省長夫婦到訪餐會上,當時我是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之一,我穿著一件黑色禮服站在宴會廳旁待命。

 

當宋省長夫婦及其他團員走進會場時,全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此時,萬水姐姐突然脫隊走到我面前,接著她以十分驚喜的口氣對我說:「我也有一件一模一樣的禮服,我那件是長袖的,這件短袖的也很好看。」然後,她面帶微笑從容地走進宴會廳。

 

我曾經接待過不少政商名流,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到所謂達官顯貴。有些夫人笑容僵硬、頤指氣使,有些夫人自認為是飛上枝頭的鳳凰,其他人都必須在旁聽候差遣。

 

萬水姐姐是少數平易近人的一位,她坦誠率直毫無驕氣,就像鄰家和藹可親的媽媽或大姐姐。

 

先生吃飯前會先問:「我的同仁們坐在那一桌?」確定隨行的人員都已安排妥當後才開始用餐,他對待下屬的真心,放眼政壇沒有幾人能真正做到!

 

身為政治人物最大的財富是擁有一位理解包容的妻子,陪伴你追求理想無怨無悔;身為政治領袖最大的成功是身邊有志同道合的幕僚,從年輕一路相挺追隨到老。

 

萬水姐姐不會在眾人面前讓先生難堪,而是以溫柔及自律為先生廣結善緣。她的離去代表一個舊時代的結束,端莊優雅進退得體的風範將不復見。

 

台灣政治的亂象讓我失望透頂,台灣政客的嘴臉讓我深惡痛絕;對先生我有一份遺憾,遺憾他未能為台灣承擔更多付出更多;對萬水姐姐我有一份不捨,不捨她如此安靜低調地離去。

 

離開後還能讓許多人如此懷念不捨,萬水姐姐,妳這一生值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seng2514&aid=6683418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山萬水 名不虛傳
2012/08/20 11:06
身後常相憶, 還有何求?

j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宋楚瑜夫婦
2012/08/15 17:18
我寶貴的一票是給宋楚瑜先生的,雖然很可惜他沒有當選,但我覺得我那一票投得很值得。